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毕业证丢失怎么进行执业药师报考学历认证?

来源:233网校 2021-12-15 09:39:48

有同学咨询自己毕业多年,不小心丢失了毕业证,要怎么样才能进行执业药师考试报名的学历认证?

执业药师采用的是网上报名,考生在规定时间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注册报名,在报考前要完成学历认证。考生可以在教育部“学信网”上查询到本人学历、学位信息,通过学历核验。如果考生在教育部“学信网”上无法查询到本人学历、学位信息,需要提前准备好《学历认证报考》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等相关材料,方便在报名期间,快速、便捷地完成资料上传学历核验。

学信网查不到学历信息的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获得学历证明:

2002年之前取得各类大专以上学历学位的,因历史原因学信网上大多无相关学历学位查询信息,这种情况下一般要求考生提供《学历认证报告》作为证明材料。《学历认证报告》有两种获得渠道,一是在学信网上在线免费申请,二是到各省相关教育主管部门现场人工申请。特别提醒的是,通常,《学历认证报告》从申请到获得都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所以考生如需准备此材料,还请提前准备。

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需要属于这种情况的考生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留学网(http://link.233.com/17674)查询下载学历学位认证查验证明材料,作为学历证明材料参加审核。

注意!毕业证不能补办,只能由学校出具毕业证明书。

毕业证不可以补办,只能由学校出具毕业证明书。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39条以及《关于使用统一印制毕业证明书的通知》,毕业证明书与毕业证书具有同等效力,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被申请学校向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领取空白毕业证明书。这些规定适用于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后入学的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

办理毕业证明书的程序及资料要求大专和本科以上学历申请补办程序复杂,需要在当地公开发行的报刊上登遗失证明,有的学校还要求是地市级以上公开发行的报刊。另外,此程序一般会经历教务处、学校、省教育厅审核批准,会涉及一系列签字、盖章,各省之间也会存在差异,具体程序需要咨询毕业学校。

一般办理程序如下:

(1)个人申请;

(2)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证明;

(3)一般在地市级以上公开发行报纸登载遗失毕业证书挂失声明;

(4)填写相关申请表格;

(5)提交资料(包括本人身份证明和复印件、毕业学校档案馆提供的《入学录取登记表》、《学籍登记表》以及规定的照片)到毕业学校教务处,教务处核实后,签署意见并签字、盖章;

(6)毕业学校审核后签署意见并签字、盖章;

(7)报省教育厅审核,核发毕业证明书;

(8)毕业证明书由现在学校盖章和校长签章;

(9)通过学信网申请学历认证,学信网注销原毕业证。  

你是什么学历?还不清楚知道自己的专业是否能报考?>>2022年执业药师报考条件查询

执业药师报名条件在线查询,看看你是否符合?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扫码加入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群,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快扫码进群↓↓

F8EAD28076044B14A8EF45BC4AE1F32B.jpg

相关推荐: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报考条件查询

报考信息:2022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相关阅读 执业药师 药师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