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如何成为一名执业药师?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11日
导读: 每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临近的时候,很多考生开始犹豫到底要不要报考执业药师,是不是考过了就成为一名执业药师呢?本文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成为一名执业药师。 >>2018年执业药师考情,如何拿证?

一、确定自己是否可以报考?

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条件:凡我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其他国籍的人员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执业药师报考条件

相关专业指化学专业、医学专业、生物学专业。

点击查看>>你的专业可以报考执业药师吗?

二、报名参加执业药师考试

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工作由国家人事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负责,日常工作委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承担,考务工作由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负责。

执业药师考试报名网站为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28357/),报名时间一般为7月中旬(各地报名时间有差异,以当地发布时间为准),考试时间一般为每年10月份中旬,在连续两年内通过4个科目即可获得执业药师资格证。

例如:应试人员于当年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有两个科目的考试成绩合格;第二年须参加另外两个科目的考试,若成绩合格则视为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若其中有一个科目考试成绩不合格,则第三年只承认第二年考试中合格科目的成绩,另外三个科目须重新参加考试,如此滚动。

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

三、继续教育取得规定学分

执业药师注册之后,每年仍需进行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可以参加面授学习班,也可参加网授,目的是拿到规定的学分,只有每年都拿到规定的继教学分后,需要注册时,才能顺利注册。

注意!注册以前没有参加继续教育的,有的地方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主办机构会让你从你取得资格证的次年开始至现在,在网上进行学习每年网授的学习内容,并且在网上将往年的答题完成,补齐了N年的学分后,才能注册。

注册证有效期为3年,3年到期前申请再注册。 

每年参加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获取的学分不得少于15学分,注册期3年内累计不得少于45学分。其中必修和选修内容每年不得少于10学分,自修内容学习可累计获取学分。

四、执业药师注册

通过执业药师考试只能证明你具有执业药师资格,要注册之后才能以执业药师身份进行执业。反之没注册,就不能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可注册于社会药店、药品批发企业、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等单位,注册成功后可取得执业药师证书。执业药师资格证书一般不能作为应聘医院的依据,但据考生反馈,有地区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是可以注册到医院的。因各地政策有所差异,建议大家具体咨询当地药监局。

具体是向执业单位所在地区的执业药师注册机构申请办理注册手续。首次申请注册的人员,须填写“执业药师首次注册申请表”,并提交以下材料:

执业药师资格证(原件);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证(原件); 

执业药师首次注册申请表; 

执业单位药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有效期内健康证或体检期不超过半年的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体检报告; 

本人近期免冠彩色二寸照片三张; 

执业药师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注意: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为三年。持证者须在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到原执业药师注册机构申请办理再次注册手续。超过期限,不办理再次注册手续的人员,其《执业药师注册证》自动失效,并不能再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执业药师考试之路漫长且艰辛,我们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希望大家都能一次通过考试,顺利拿证!

编辑推荐:2018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入口历年执业药师各科各章节分值分布

取证秘诀2018年执业药师取证班新赠高含量专题班,报名审核不过全额退费,王何伟老师“自创记忆法”电子版手册,免费重学保障!点击听课体验>>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