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技巧心得

2023年执业药师新教材提前发布,教材变动有哪些?怎么备考?速看!

作者:233网校-罐装望仔 2022-12-14 09:31:18

除了《药事管理与法规》,2023年执业药师考试新教材均已发布,不少考生都很关注2023年考试教材变化大吗?有哪些考点变动?接下来该怎么学习?学霸君针对这些问题整理了以下内容,各位考生不妨来看看!

2023年执业药师新教材参考封面如下:

2022-12-13_151709.png2022-12-13_151632.png
012023年执业药师新教材变动情况

执业药师新教材发布以后,233网校各位老师及时对新教材与2022年旧教材进行了对比,现将各个科目的变动情况整理如下:

科目
变动比例变动情况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3%
中医防治疾病的医疗手段,炮姜的炮制作用,何首乌的主要蒽醌类成分,芦丁的体内代谢途径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2%
金荞麦的性能特点、功效、用法用量,石斛来源,露蜂房的性能特点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5%
脾主运化,体质的分类,食欲与食量异常变化的临床意义,鼻渊的剂量建议,丸剂、片剂,胶囊剂、胶剂、栓剂、其他剂型的贮藏要求,努力研习中医药学,选择质优的饮片,超剂量使用,肾功能不全者慎用的中成药,肝功能不全者慎用的中成药,关联性评价具体分级药店,中药注射剂的不良反应
药学专业知识一3%

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的构效关系,第三代头孢菌素,唑类抗真菌药,注射剂量的附加剂,皮肤给药的液体制剂新增冲洗剂,鼻用制剂的质量要求

药学专业知识二10%

变化较多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10%
变化较多

完整详细版,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进入资料包—精品资料区领取

因新教材的变动比例不大,加上一套新教材价格要好几百块,对于已经买了2022年教材的同学来说,完全可以沿用之前的教材不需要购买新教材,如果没有买过旧教材的同学,可以考虑入手一套新教材,或者在二手平台收一套便宜的旧教材,再对照今年变化的考点进行学习。

那么,新教材拿到手之后,应该如何运用好新教材进行学习呢?接下里,我们就来教大家如何正确备考。

022023执业药师新教材怎么学

1、找出新教材中变化考点并标记

根据历年执业药师的考试情况,新增的考点很大可能会考到,需要大家重点把握,还有一些变动的考点,比如布洛芬的用法用量,很多考生容易被之前的生活经验所误解,要知道在2023版教材中已经做出变更,因此大家需要多注意,以免混淆。

点此查看>>2023年执业药师新教材解读>>

2、根据历年考情,标出重要考点

很多考生第一次备考执业药师,看到厚厚的一整本书完全不知道从何下手,尤其是很多非药学专业的零基础考生,看到这些专业名词怕是还没开始学就已经想放弃。

考点数量多的章节、历年分值分布多的章节、考查频次每年都高的章节都需要重点关注。大家可以在目录页将高频高分考点章节画重点标记,可用不同颜色的笔依次标记出变动考点、重要星级,这样便可在今后学习时对其重要性一目了然。

3、2023零基础、新考生怎么备考

正式学习前,一定要跟着老师,对照目录先熟悉教材,大致了解所备考科目主要讲了哪些内容,初步建立全书的知识架构。

进入学习后,跟课学习前,提前预习教材,了解所学章节的内容,课后及时回顾课程重点和没掌握牢的知识。

完成教材第一遍阅读后,将各章节的知识点归纳起来,通过自己的理解总结出各个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和不同,把已经掌握的、相对生疏的或者根据知识点之间的前后关联进行分类。

执业药师考试有难度,知识点非常多,不是单纯的看书就会做题的,之前就有很多考生看了很多遍书,但是一做题就错,这种情况,建议大家考虑报个班,跟班学习比起自己一个人学,学习效率要高不少。233网校姜雅,仇牧,杨树等7位大咖讲师,多年教学辅导经验。采用多班次渐进式教学体系,科学划分为基础、强化、冲刺3个备考阶段,并配套课后习题巩固考点,及时检测各阶段学习效果,层层递进,稳步锁分。

2023执业药师备考推荐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3年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包含班级:6大班级,从基础到冲刺,三大阶段,科学授课体系,层层锁分
赠送资料:赠送1套(四科)纸质讲义,4项电子资料(考前十页纸,考点速记口诀,高频考点汇总,专属备考学习计划),VIP题库会员
优质服务:授课老师4小时内答疑,考试重要信息提醒,微信学习群,助教答疑+互动交流
班级保障:课程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考试不过免费重学一次,重学享受每年新版课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yx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