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综合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预习卷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3日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本文为考生们带来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预习卷,完整版试题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或者233网校APP,在线测试下载!

添加微信号“ks233wx7”邀进备考交流群,一起考证

1、属于癌痛治疗第三阶梯的止痛药物为

A对乙酰氨基酚

B二氢可待因

C可待因

D曲马多

E美沙酮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WHO瘟症三阶梯止痛原则中强调按阶梯给药。按照疼痛的程度和性质选用不同阶梯的止痛药物。第-阶梯:非阿片类药物,多指NSAIDS药物,对轻度疼痛疗效肯定,并可以增强二、三阶梯药物的效果,有封顶效应。第二阶梯:弱阿片类药物,如可待因、二氢可待因、曲马多等。第三阶梯:强阿片类,以吗啡为代表,主要药物有吗啡(有多种剂型,如注射剂,即释片、缓释片)、芬太尼注射剂或透皮贴剂、美沙酮、哌替啶、二氢埃托啡、羟考酮。

2、如果怀疑或确诊流感,建议尽早启动经验性抗病毒治疗,通常首选

A奥司他韦

B对乙酰氨基酚片剂

C含伪麻黄碱的复方制剂

D含右美沙芬的复方制剂

E含金刚烷胺的复方制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奥司他韦为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如果怀疑或者确诊流感,建议尽早启动经验性康必读治疗,通常首选奥司他韦。

3、下列有关“书写处方药品用量”的各项要求中,最正确的是

A按照药品说明书用量

B以阿拉伯数字书写药品剂量

C以罗马数字书写药品剂量

D书写药品用量必须使用统一单位

E超剂量用药不能超过药品说明书中的用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处方书写一般应按照药品说明书中的常用剂量使用,特殊情况需超剂量使用时,应注明原因并再次签名。药品剂量与数量一律用阿拉伯数字书写。剂量应当使用法定剂量单位。

4、关于癌痛治疗,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疼痛评估是规范化镇痛治疗的前提和基础

B需要根据疼痛的强度选择理想的药物

C按需给药

D对于预期生命小于2周的患者,不推荐过度应用肠外营养支持治疗

E早期止痛治疗的目标是无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癌痛的治疗,癌痛治疗室按时给药,不是按需给药。其余选项均正确。

5、使用地塞米松粘贴片治疗口腔溃疡的最主要不良反应是

A食欲缺乏

B偶见口干

C强刺激性

D使牙齿着色

E频繁或长期应用引起继发的真菌感染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频繁应用地塞米松粘贴片可引起局部组织菱缩,使由皮肤、黏膜等部位侵入的病原菌不能得到控制,引起继发性真菌感染等。另对口腔内有真菌感染者禁用。

完整版试题点击进入>>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预习卷免费测试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离线下载随时做

233网校APP.png


备考推荐:

执业药师考试新版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下载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辅导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