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主管药师与执业药师哪个有前途?

来源:233网校 2022-01-23 08:46:56

考取执业药师到底有没有用呢?主管药师与执业药师哪个有前途?执业药师和主管药师的区别对比及各自的用处是什么?这些问题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

插入模块

学霸君整理下面的内容,对执业药师和主管药师的区别及证书用处进行比较,帮助大家更清楚的分别出执业药师和主管药师之间的区别!

执业药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取得《执业药师注册证》,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中执业的药学技术人员。执业药师是药学技术人员的一部分,药学技术人员不一定是执业药师,但执业药师一定是药学技术人员。执业药师是药物的专家,同时是解答市民大众有关药物问题的最适当人选。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由国家人事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负责。执业药师证是专业药学技术人员证书,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行业有很重要的作用。执业药师是负责提供药物知识及药事服务的专业人员。执业药师是药物的专家,同时是解答市民大众有关药物问题的最适当人选。

主管药师是属于职称,药师具体按专业不同分中药师、(西)药师,中药师与西药师都是药师,待遇都一样,只不过具体的专业不同。所谓的中级指的是职称,职称级别:初级、中级、副高、正高。中药师的晋升次序是:中药师、主管中药师、副主任中药师、主任中药师。 (西)药师的晋升次序是:西药师、主管西药师、副主任西药师、主任西药师。中药师与西药师都属于初级职称。 上下级药师之间在业务技术上有指导关系。

执业药师和主管药师分别属于不同领域,在卫生系统主管药师属于中级职称,在药监系统执业药师是执业资格。从层次上加讲二者应该是一个档次。 可以两个都考。

一键查询药师工资行情>>

图片1.png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资料下载】【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药师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