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执业药师建不建议考

来源:233网校 2022-08-18 10:04:03

执业药师建不建议考?很多人想考执业药师,但是在网上看别人说不建议考,值不值得考只有考了的人才知道,执业药师可以加薪,评职称,还有很多福利,近几年的工资也不低,一起来看看吧!

插入模块

执业药师建不建议考

药学人员从业不管你是去药店还是去药厂,现在都要求有执业药师证,相当于标配,除非你改行。

疫情之下,很多人面临失业,多一个证书在手就多一份希望,还可以自己开药店。执业药师作为全国统考的考试,证书是受到全国认可的,加上国家GSP政策规定,要求药企必须具备执业药师。从就业来看,执业药师工作机会还是很多的。尤其,近年来,药店、药企的数量激增,岗位需求量也在上升。

执业药师优势

1、可在药店执业、售药。

根据相关规定,有执业药师证才可以为患者提供药品咨询和药事服务。有执业中药师证才可以卖中药饮片,零售药店和医院药房营业期间必须由执业药师指导用药。

2、可评职称。

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择优聘任。

3、升职加薪、自己开店。

药店、药企方面,普通职员一般是鼓励考证,有证有奖金或者加薪;管理者和老板,或者法人,新GSP明确规定必须要有证,否则各种撤销资格。详情如下:

第二十条 企业质量负责人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执业药师资格和3年以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经历……

第二十一条 企业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应当具有执业药师资格……

第一百二十八条 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企业负责人应当具备执业药师资格。

4、个税专项扣除。

2019年起,在个税专项扣除的继续教育里,执业药师证书已成为个人所得税扣除项了。可申请每年3600元的个税专项扣除。

执业药师工资行情

从工作年限方面来看,1-3年的执业药师平均月薪为6300元,3-5年为6400元,5-10年为6600元,10年以上为8100元。

从学历方面来看,中专学历执业药师平均月薪6300元,大专学历为6100元,本科学历为7200元。

目前国内执业药师的薪资是呈现上升趋势的,因经济水平差异,每个地区的执业药师薪酬差距也很突出。

测测你能拿多少工资?>>

计算你能到的工资.png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执业药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