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执业药师备考要注意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2-09-09 10:06:29

距离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只剩50多天,很多考生还没有把握备考的节奏,备考效率不高,那么执业药师备考要注意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插入模块

执业药师备考要注意哪些

掌握执业药师备考顺序

执业中药师考试有四科,分别是《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事管理与法规》。

《中药二》比较基础,先把这本书摸透,再看其他的书不至于太费劲,然后是看《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掌握辩证规律,用药,还可以顺便复习《中药二》,掌握用药要求。因此如果大家基础不太好,建议用剩余的时间专攻《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和《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如果有药学或者中药学的基础,建议大家一年过四科,越早拿证越好。

药学类考试科目为: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四个科目。

学霸君建议大家用一科难度大的搭配难度小的,这样子复习起来不会觉得吃力,其中药学专业知识(一)比较难,药学专业知识(二)比较简单,药二是西药学的基础,主要是药理学知识,学好药二学习其他科目就容易很多。同时药二和药综会有很大的重合部分,药综第八章之后的章节是建立在药二基础上学习的,所以可以先学习药二,再学习药综,因此大家可以先考药学专业知识(二)和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专业知识(一)是块硬骨头,建议有基础后再学。

执业药师备考雷区

全书死记硬背,毫无重点

这种学习方法真的是又耗时间又耗精力,为什么有些同学会说我明明每天都在背书怎么还是考不过,其实就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学习记忆方法,执业药师关于各种药物的分析和功能那么多,就算你天天背,你也不能保证自己记清楚了吧,更不用说还有很多容易混淆的知识点了。大家可以先借助思维导图梳理一遍知识点,然后在上网课的时候把老师说的重点用笔记本记下来,课后自己消化记忆。

盲目刷题,只求数量

很多同学是不是平时做题都只图一个快,也不去关注这个题目考的是什么,做完题以后也不去总结错题,题目做了就过了,这种做题方法是没用的,因为有些题目你是瞎蒙的,等到下次考到,你不一定会做对,关于这个考点你依然不清楚,所以做题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对自己的错题和模棱两可的题目进行总结,在巩固阶段就是分析这些题目的考点,并且进行复习。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时间不足,别放弃!零基础过两科还有机会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