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执业药师中药好考还是西药好考

来源:233网校 2022-12-16 09:59:51

执业药师中药好考还是西药好考?很多同学第一次报考执业药师没有经验,想知道考中药还是西药更适合自己,一起来看看学霸君的对比吧!

中药和西药难度对比

(1)药一 VS 中药一

中药一相较于西药一增加了“中药炮制学”部分内容,这么看中药一相对难了一点。但药一的考试难点在“药物化学”,考过的都说“药物化学不是天书,胜似天书”。

(2)药二 VS 中药二

中药二的药材较西药二更多,更复杂,更难。同时,中药鉴定从性状鉴定方面去考虑确实不是很难,不过它的理化方面的知识点却难得很。而且中药鉴定这门课变数确实很多,想要过专业二在这门上好好花点功夫吧。

(3)药综 VS 中药综

中药综合的难度主要取决于中医那比较拗口的基础和诊断学还有要命的那两百多个OTC。

综上,中药难度稍高于西药,执业西药师考试相对比较容易通过。

执业中药和西药师考哪个好

中药师的经营范围更广,证书含金量更高一些。西药执业药师只能够经营西药,中药执业药师既可以经营西药,也可以经营中药。

执业中药师的可用范围更广一些,药店有中药师证,可以经营中药、西药、中成药,而西药师证只能经营西药。但如果你就觉得对中医中药不感兴趣,那其实没有必要去考中药,专注在西药对你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更多关于执业药师报考问题可以添加学霸君为你解答!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学霸微信.png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