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执业药师是干啥的前景好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5-12 11:29:54

执业药师是做什么的?就业前景好吗?值不值得考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插入模块
01执业药师是做什么的?

执业药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药学服务的单位中执业的药学技术人员。执业药师最常见的是在药店工作,很多人认为执业药师就是卖药的。这是一个误区,以前执业药师所从事的岗位主要是药品销售,之后更多的是起到指导用药的作用。尤其是在疫情之下,执业药师在药物管控方面起到重要作用。随着国家对用药安全越来越重视,执业药师的工作也就越来越重要。

02执业药师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了解过近几年的考试情况就能知道,执业药师考试的门槛越来越高,从取消中专生考生,到更改工作年限要求,以及严厉打击挂件行为,这也就意味着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含金量越来越高,执业药师的就业缺口还是很大的。

①在药店上班。首先有很多考生考执业药师是想自己开药店,开药店必须要有执业药师证。其次,根据执业药师配备政策,规定二类药店至少配备1名执业药师,三类药店至少配备2名执业药师,如果两类药店的经营范围包括中药饮片,还须配备至少1名执业中药师。

②除了在药店上班,执业药师还可以去药品网络零售、考事业编、做药师相关的培训讲师、家庭药师、医药主播等等,有多种岗位可以选择。

插入模块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新服务,
2畅学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新,了解>>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IP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