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 中药专业知识一模拟试题

2021年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试题(9.23)

来源:233网校 2021-09-22 12:05:33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试题演练】

根据下列选项,回答问题:

A.抑菌剂 

B.乳化剂

C.抗氧剂 

D.渗透压调节剂

E.助悬剂

1. 在醋酸可的松滴眼液中,羧甲基纤维素钠是作为

2. 在醋酸可的松滴眼液中,硼酸是作为

3. 在醋酸可的松滴眼液中,硝酸苯汞是作为

参考答案:E、D、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灭菌及无菌制剂的附加剂。在醋酸可的松滴眼液中,羧甲基纤维素钠作为助悬剂;硼酸作为渗透压调节剂;硝酸苯汞作为抑菌剂;在静脉注射脂肪乳中,泊洛沙姆作为乳化剂;在注射剂中,硫代硫酸钠作为抗氧剂。

根据下列选项,回答问题:

A.依地酸二钠 

B.氯化钠

C.苯酚 

D.碳酸氢钠

E.利多卡因

4. 在注射液中作为渗透压调节剂的是

5. 在注射液中作为局部止痛剂的是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注射剂的附加剂。依地酸二钠在注射液中作为金属离子络合剂;氯化钠作为渗透压调节剂;苯酚作为抑菌剂;碳酸氢钠作为pH调节剂;利多卡因作为局部止痛剂。

了解自身知识储备水平,对于后续备考十分重要!想要高分通过考试,刷题必不可少!本站为考生朋友们提供高质量的题库,助您成功上岸!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在线题库

奔走相告!执业药师考点神器上线了,快来挑战60S速记必背考点!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相关阅读 执业药师 药师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