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考点

2019年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知识点:盈亏平衡平衡点形式

来源:233网校 2019-05-06 10:03: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233造价工程师APP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知识点:盈亏平衡平衡点的表达形式

第一章 建设项目投资估算与财务评价

知识点:盈亏平衡分析

(3)盈亏平衡平衡点的表达形式

表达形式:实物产销量、年销售额、单位产品售价、单位产品的可变成本以及年固定总成本的绝对量、生产能力利用率。

最为广泛的是:盈亏平衡产量和生产能力利用率

1)产量盈亏平衡点=年固定成本/(产品单价——单位产品可变成本——单位产品增值税×增值税附加税率)

2)生产能力利用率=产量盈亏平衡点/正常产销量×100%

(4)基于盈亏平衡平衡点的项目评价

盈亏平衡点反映了项目对市场变化的适应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盈亏平衡点越低,达到此点的盈亏平衡产量和收益或成本也就越少,项目投产后盈利的可能性越大,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越强,抗风险能力也越强。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