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考点

2019年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知识点:建安工程费

来源:233网校 2019-04-24 00:00: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233造价工程师APP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知识点:建安工程费

第一章 建设项目投资估算与财务评价

知识点二:建安工程费

  (1)建安工程费按照费用构成要素划分:由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规费和税金(增值税)组成。其中企业管理费中增加了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2)建安工程费按工程造价形成顺序可划分为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规费和税金(增值税)。其中,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中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

  (3)对于工期较长项目的建安工程费也可利用综合差异系数法进行估算。

  综合差异系数=Σ(某影响因素占造价比例×该因素的调整系数)

  拟建项目建安工程费=已建类似项目建安工程费×综合差异系数

  (4)建安工程费中增值税的计算方法

  1)采用一般计税方法时,增值税=税前造价×11%=(人+材+机+管+利+规)×11%,各费用项目均以不包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价格计算。

  2)当采用简易计税方法时,增值税=税前造价×3%=(人+材+机+管+利+规)×3%,各费用项目均以包含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含税价格计算。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