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真题

2019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真题及答案1-10

来源:233网校 2020-01-13 10:18:00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25日,真题之所以重要,在于它可以了解出题思路和教材中的重点出题区域,这就类似于"划重点",对于这部分每年必考的知识点要熟练掌握。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造价真题【下载233网校APP>>】,同时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真题及答案1-10

1、钢材元素中,含量较多会严重影响钢材冷脆性的元素是(    )。

A.硫

B.磷

C.硅

D.锰

参考答案:B

2、某种钢材含碳量小于0.8% ,其所含的硫、磷及金属夹杂物较少,塑性和韧性较高,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当含碳量较高时,具有较高的强度和硬度,主要制造弹簧和耐磨零件,此种钢材为(    )。

A.普通碳素结构钢

B.优质碳素结构钢

C.普通低合金钢

D.优质低合金钢

参考答案:B

3、某酸性耐火材料, 抗酸性炉渣侵蚀能力强,易受碱性炉渣侵蚀,主要用于焦炉,玻璃熔窖、酸性炼钢炉等热工设备,该耐火材料为(    )。

A.硅砖

B.铬砖

C.镁砖

D.碳砖

参考答案: A

4、应用于温度在700℃以上高温绝热工程,宜选用的多孔质保温材料为(    )。

A.石棉

B.蛭石

C.泡沫混凝土

D.硅藻土

参考答案:D

5、某塑料制品分为硬、软两种。硬制品密度小,抗拉强度较好, 耐水性、耐油性和耐化学药品侵蚀性好,用来制作化工、纺织等排污、气、液输送管;软塑料常制成薄膜,用于工业包装等。此塑料制品材料为(    )。

A.聚乙烯

B.聚四氟乙烯

C.聚氯乙烯

D.聚苯乙烯

参考答案:C

6、某塑料管材无毒、质量轻、 韧性好、可盘绕、耐腐蚀,常温下不溶于任何溶剂,,强度较低,一般适宜于压力较低的工作环境,其耐热性能不好,不能作为热水管使用。该管材为(    ) 。

A.聚乙烯管

B.聚丙烯管

C.聚丁烯管

D.工程塑料管

参考答案: C 

7、柱与屋架核连接的⊥建筑结构是

A.网架结构

B.排告构

C.钢架告构

D.空间结构

参考答案:B

8、采用箱形基础较多的建筑是

A.单建筑

B.多层建

C.高房建笂

D.超高层建

参考答案:C

9、在管道上主要用于切断、分配和改变介质流动方向,设计成V形开口的球阀还具有良好的流量调节功能。不仅适用于水、溶剂、酸和天然气等一般工作介质,而且还适用于工作条件恶劣的介质,如氧气、过氧化氢、甲烷和乙烯等,且适用于含纤维、微小固体颗料等介质。该阀门为(    )。

A.疏水阀

B.球阀

C.安全阀

D.蝶阀

参考答案:B

10、电缆型号为: NH-VV22 ( 3×25+1×16)表示的是(    )。

A.铜芯、聚氯乙烯绝缘和护套、双侧带铠装、三 芯25mm2、一芯16mm2耐火电力电缆

B.铜芯、聚氯乙烯绝缘和护套、钢带铠装、三芯25mm2、一芯16mm2阻燃电力电缆

C.铜芯、聚氯乙烯绝缘和护套、双钢带铠装、三芯25mm2、一芯16mm2耐火电力电缆

D.铜芯、聚氯乙烯绝缘和护套、钢带铠装、三芯25mm2、一芯16mm2阻燃电力电缆

参考答案: C

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题库查看详细解析

wenzhang.png

image.png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