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真题

2019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真题及答案31-40

来源:233网校 2020-01-13 10:17:00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25日,真题之所以重要,在于它可以了解出题思路和教材中的重点出题区域,这就类似于"划重点",对于这部分每年必考的知识点要熟练掌握。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造价真题【下载233网校APP>>】,同时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真题及答案31-40

31.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 GB50856-2013 ) , 中压锅炉烟、风、煤管道安装应根据项目特征,按设计图示计算。其计量单位为(    )。

A.t

B.m

C.m2

D.套

参考答案:A

32某消火栓给水系统适用于室外管网能满足生活、生产和消防的用水量, 当用水量最大时,管网压力不能保证最高、最远端消火栓用水要求,当用水量较小时,管网压力较大,可补给水箱满足10min的消防用水量。此系统是(    )。

A.仅设水箱的室内消火栓给水系统

B.设消防水泵和水箱的室内消火栓给水系统

C.区域集中的室内高压消火栓给水系统

D.分区给水的室内消火栓给水系统

参考答案:A

33.按照气体灭火系统中储存装置的安装要求,下列选项表述正确的是(    )。

A.容器阀和集流管之间采用镀锌钢管连接

B.储存装置的布置应便于操作,维修,操作面距墙面不宜小于1.0m,且不小于储存容器外径1.5倍

C.在储存容器上不得设置安全阀

D.当保护对象是可燃液体时,喷头射流方向应朝向液体表面

参考答案:B

34.干粉灭火系统由干粉灭火设备和自动控制两大部分组成,关于其特点和适用范围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占地面积小,但造价高

B.适用于硝酸纤维等化学物质的火灾

C.适用于灭火前未切断气源的气体火灾

D.不冻结,尤其适合无水及寒冷地区

参考答案:D

35.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 GB50856-2013 ) , 干湿两用报警装置清单项目不包括(    )。

A.压力开关

B.排气阀

C.水力警铃进水管

D.装配管

参考答案:C

36.在常用的电光源中,属于气体放电发光电光源的是(    )。

A.白炽灯

B.荧光灯

C.卤钨灯

D.LED灯

参考答案:B

37.关于插座接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同一场所的三相插座,其接线的相序应一致

B.保护接地导体在插座之间应串联连接

C.相线与中性导体应利用插座本体的接线端子转接供电

D.对于单相三孔插座,面对插座的左孔与相线连接,右孔应与中性导体连接

参考答案:A

38.长期不用电机的绝缘电阻不能满足相关要求时,必须进行干燥。下列选项中属于电机通电干燥法的是(    )。

A.外壳铁损干燥法

B.灯泡照射干燥法

C.电阻器加盐干燥法

D热风干燥法

参考答案:A

39具有限流作用及较高的极限分断能力是其主要特点,常用于要求较高的,具有较大短路电流的电力系统和成套配电装置中,此种熔断器是(    )。

A.自复式熔断器

B.螺旋式熔断器

C.填充料式熔断器

D.封闭式熔断器

参考答案:C

40.依据《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303-2015) , 电气导管在无保温措施的热水管道上面平行敷设时,导管与热水管间的最小距离应为(    )。

A.200mm

B.300mm

C.400mm

D.500mm

参考答案:B

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题库查看详细解析

wenzhang.png

image.png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