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真题

2019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真题及答案51-60

来源:233网校 2020-01-13 10:15:00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25日,真题之所以重要,在于它可以了解出题思路和教材中的重点出题区域,这就类似于"划重点",对于这部分每年必考的知识点要熟练掌握。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造价真题【下载233网校APP>>】,同时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一级造价师技术与计量(安装)真题及答案51-60

51、《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规定,以下选项中属于专业措施项目的是(    )。

A.二次搬运

B.吊装加固

C.模具制作、安装、拆除

D.平台铺设、拆除

参考答案:BCD

52、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规定,以下选项属于通用措施项目的有(    )。

A.非夜间施工增加

B.脚手架搭设

C.高层施工增加

D.工程系统检测

参考答案:AC

53、对于对提升倾角大于20°的散装固体物料,通常采用的提升输送机有(    )。

A.斗式输送机

B.吊斗提升机

C.螺旋输送机

D.槽型带式运翰送机

参考答案:AB

54、同工况下,轴流泵与混流泵、离心泵相比,其特点和性能有(    )。

A.适用于低扬程大流量送水

B.轴流泵的比转数高于混流泵

C.扬程介于离心泵与混流泵之间

D.流量小于混流泵,高于离心泵

参考答案:AB

55、风机运转时应符合相关规范要求,下面表述正确的有(    )。

A.风机试运转时,以电动机带动的风机均应经一次启动立即停止运转的试验

B.风机启动后,转速不得在临界转速附近停

C.风机运转中轴承的进油温度应高于40℃

D.风机的润滑油冷却系统中的冷却压力必须低于油压

参考答案:ABD

答案解析:风机起动时,润滑油的温度一般不应低于25℃,.运转中轴承的进油温度一般不应高于40℃,故选项C错误。

56、液位检测表(水位机)用于指示锅炉内水位的高低,在安装时应满足设要求。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蒸发量大于0.2t/h的锅炉,每能锅炉应安装两个彼此独立的水位计

B.水位计与锅筒之间的汽-水连接管长度应小于500mm

C.水位计距离操作地面高于6m时,应加装远程水位显示装置

D.水位计不得设置放水管及放水管及放水阀门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液位检测仪表(水位计)用于指示锅炉内水位的高低,常用的水位计有玻璃管式、平板式、双色、磁翻柱液位计以及远程水位显示装置等。水位计安装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蒸发量大于0.2t/h的锅炉,每台锅炉应安装两个彼此独立的水位计,以便能校核锅炉内的水位。

(2) 水位计应装在便于观察的地方。水位计距离操作地面高于6m时,应加装远程水位显示装置。

(3) 水位计和锅筒(锅壳)之间的汽-水连接管其内径不得小于18mm,连接管的长度应小于500mm,以保证水位计灵敏准确。

(4) 水位计应有放水阀门和接到安全地点的放水管。

(5) 水位计与汽包之间的汽-水连接管上不能安装阀门,更不得装设球阀。如装有阀门,在运行时应将阀门全开,并予以铅封。

57、水喷雾灭火系统的特点及使用范围有(    )。

A.高速水雾系统可扑灭A类固体火灾和C类电气设备火灾

B.中速水雾系统适用于扑灭B类可燃性液体火和C类电气设备火灾

C.要求的水压高于自动喷水系统,水量也较大,故使用中受一定限制

D.一般适用于工业领域中的石化,交通和电力部门

参考答案:ACD

答案解析:水喷雾灭火系统不仅能够扑灭A类固体火灾,同时由于水雾自身的电绝缘性及雾状水滴的形式不会造成液体火飞溅,也可用于扑灭闪点大于60℃的B类火灾和C类电气火灾。故选项B错误。

58、泡沬灭火系统按泡沫灭火剂的使用特点,分为抗溶性泡沫灭火剂及()

A.水溶性泡沫灭火剂

B.非水溶性泡沫灭火剂

C.A类泡沫灭火剂

D.B类泡沫灭火剂

参考答案:BCD

59、LED光源的特点是( )。

A.节能,寿命长

B.环保,耐冲击

C.显色性好

D.单个功率高,但价格贵

参考答案:AB

60、下列导线与设备工器具的选择符合规范要求的有(    )。

A.截面积6mm2单芯铜芯线与多芯软导线连接时,单芯铜导线宜搪锡处理

B.当接线端子规格与电气器具规格不配套时,应采取降容的转接措施

C.每个设备的端子接线不多于2根导线或2个导线端子

D.截面积≤10mm2的单股铜导线可直接与设备或器具的端子连接

参考答案:CD

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题库查看详细解析

wenzhang.png

image.png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