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真题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1-1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5-06 10:49:39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补考已结束,233网校已发布2023年4月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及答案,大家可以来此估分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1-10题)

👇👇进入233造价估分系统查看完整版👇👇

造价估分.png

1、不锈钢特点说法正确的是()。

A.高铬铁素体不锈钢加热后晶间腐蚀不敏感

B.沉淀硬化型不锈热处理后,耐蚀性优于铁素体型不锈钢

C.奥氏体型不锈钢服强度高,可采用热处理方法强化

D.马氏体型不锈钢此钢焊接性能好,常做焊接件

B
参考解析:A错误高铬铁素{本不锈钢的缺点是钢的缺口敏感性和脆性转变温度较高,钢在加热后对晶间腐蚀也较为敏感。

C错误钢中主要合金元素为铭、镇、铁、锯、铝、氮和组等。此钢具有较高的韧性、良好的耐蚀性、高温强度和较好的抗氧化性,以及良好的压力加工和焊接性能。但是这类钢的屈服强度低,丑不能采用热处理方法强化,而只能进行冷变形强化。

D错误此钢焊接性能不好,故一般不用作焊接件。

2、用来提高耐磨铸铁耐磨性的主要合金元素是()

A.锰

B.硅

C.磷

D.碳

C
参考解析:铸铁与钢相比,其成分特点是碳、硅含量高 杂质含量也高。但杂质在钢和铸铁中的作用完全不同,如磷在耐磨铸铁中是提高其耐磨性的主要合金元素,链和硅都是铸铁中的重要元素,唯一有害的元素是硫。

【考查考点】 p7

3、某种合金材料低温性能好,常温抗蚀性能极好,在大气、海水介质中稳定,对硫酸、磷酸、亚硫酸、铬酸、和氢氟酸有耐蚀性,但不耐硝酸侵蚀,在盐酸中也不稳定,该种合金材料是()。

A.铝合金

B.铅合金

C.铝

D.铜

B
参考解析:铅及铅合金。在铅中加入锡、铜、锡和肺等元素可提高铅的再结品温度、细化晶粒、提高硬度和强度等,并保持合金的良好耐蚀性。铅在大气、淡水、海水中很稳定,铅对硫酸、磷酸、亚硫酸、路酸和氢氟酸等贝。有良好的耐蚀性。铅与硫酸作用时 在其表面产生一层不溶解的硫酸铅,它可保护内部铅不再被继续腐蚀。铅不耐硝酸的腐蚀,在盐酸中也不稳定。

【考查考点】 p11

4、某种非金属材料具有还原性,在中性介质中有很好热稳定性,在温度急剧改变时不会发生炸裂,导热系数比碳钢大2倍()。

A.铸石

B.石墨

C.石英岩

D.陶瓷

B
参考解析:石墨材料具有高熔点(3700℃),在高温下有高的机械强度。当温度增加时,石墨的 强度随之提高。石墨在3 000℃以下具有还原性,在中性介质中有很好的热稳定性,在急 剧改变温度的条件下,石墨比其他结构材料都稳定,不会炸裂破坏。石墨的导热系数比碳 钢的大 2倍多,所以石墨材料常用来制造传热设备。

【考查考点】 p14

5、下列热塑性材料和特点正确的是()。

A.HDPE材料介电性优于LDPE材料

B.PP具有质轻不吸水耐光性好,不易老化有点

C.PVC良好热成型能,做食品包装

D.PS具有极高透明度,透光率90%以上

D
参考解析:A选项错误HDPE介电性能优良,但略低于低密度聚乙烯(LDPE);B选项错误pp具有质轻不吸水耐光性好,易老化的特点;C选项错误PVC良好热成型能,不能用来食品包装。

【考查考点】 p16-p20

6、按照防锈机理的不同,防锈颜料可分为物理和化学防锈颜料。下列属于化学防锈颜料的是()

A.红丹

B.铝粉

C.云母氧化铁

D.氧化锌

A
参考解析:防锈颜料主要用在底漆中起防锈作用。按照防锈机理的不同,一类为化学防锈颜料,如红丹、特铅黄、钵粉、磷酸铮和有机铭酸盐等,这类颜料在涂层中是借助化学或电化学的作用起防锈作用的;另一类为物理性防锈颜料,如铝粉、云母氧化铁、氧化辑和石墨粉等,其主要功能是提高漆膜的致密度,降低漆膜的可渗性,阻止阳光和水分的透入,以增强涂层的防锈效果。

【考查考点】p36

7、某种合金材料低温性能好,常温抗蚀性能极好,在、海水、硝酸 和碱溶液等介质中十分稳定,但在任何浓度的氢氟酸中均能溶解,该种合金材料为()。

A.过氯乙烯

B.环氧煤沥青

C.聚氨脂

D.氟-46涂料

D
参考解析:氟- 46 涂料为四氟乙烯和六氟丙烯的共聚物,它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能,对强酸、强碱及强氧化剂,即使在高温下也不发生任何作用。它的耐热性仅次于聚四氟乙烯涂料,耐寒性很好,具有杰出的防污和耐候性,因此可维持15~20 年不用重涂。

故特别适用于对耐候性要求很高的桥梁或化工厂设施,在娥予被涂物美观外表的同时避免

基材的锈蚀。

【考查考点】 防腐材料 p39

8.某种垫片不易老化,不燃烧,吸水性为0,金属法兰不黏附,使用温度小于200,不能用于压力较高场合()。

A.聚氯乙烯垫片

B.柔性石墨垫片

C.石棉橡胶垫片

D.聚四氯乙烯垫片

D
参考解析:塑料垫片适用于输送各种腐蚀性较强介质的管道的法兰连接。常用的塑料垫片有聚氯乙烯垫片、聚乙烯垫片和聚四氟乙烯垫片等。聚四氟乙烯垫片的耐腐蚀性、耐热性、酣寒性和耐油性优于其他塑料垫片,具有"塑料之王"之称。它不易老化、不燃烧、吸水性近乎为零。聚四氟乙烯垫片用于接触面可以做到平整光滑,对金属法兰不黏附。除受熔融碱金属以及含氟元素气体侵蚀外,它能耐多种酸、碱、盐、油脂类溶液介质的腐蚀。其使用温度一般小于200°C ,但不能用于压力较高的场合。

【考查考点】 安装工程常用管件和附件 p43

9、下列关于阻火器说法正确的是()。

A.安装于管端的阻火器壳体应采用不锈钢材料

B.安装于管道中的阻火器壳体应采用铝合金材料

C.安装于管端的阻火器芯壳及芯件压环宜采用铸铁材料

D.安装于管*中的阻火器的阻燃壳体应采用铸钢材料

C
参考解析:阻火器主要由壳体和滤芯两部分组成。壳体应具有足够的强度,安装于管端的阻火器壳体宜采用铸铁和含模量不大于0.5% 的铸铝合金;安装于管道中的阻火器壳体应采用铸钢焊接;阻火层芯件和安装于管道中的阻火器芯壳及芯件压环应采用不锈钢;安装于管端的阻火器芯壳及芯件压环宜采用铸铁或铸铝。滤芯是阻止火焰传播的主要构件,常用的有金属网滤芯和波纹型滤芯两种。

【考查考点】管道配件及辅材 P49

【考点归属班级】

10、绝缘导线按工作类型分为普通型、防火阻燃型、屏蔽型和()。

A.加强型

B.轻型

C.扩径型

D.补偿型

D
参考解析:绝缘导线按工作类型可分为普通型、防火阻燃型、屏蔽型及补偿型等。

【考查考点】常用电气和通信材料 P51

【考点归属班级】

加入2022年一造真题估分交流群,和群内考友一起讨论考试情况、试题难度。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真题答案交流群>>

加群1.png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下载

考后233网校也将提供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PDF下载版,届时大家可以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料包页面自行下载打印。

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答案下载>>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标准

一级造价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60分,《建设工程计价》60分,《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60分,《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72分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补考成绩将于2023年7月下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

担心错过查分时间?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造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最后,233网校预祝各位都能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进入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