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真题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5-08 00:18:57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补考已结束,233网校已发布2023年4月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及答案,大家可以来此估分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安装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21-30题)

👇👇进入233造价估分系统查看完整版👇👇

造价估分.png

21.建筑中经常使用的载人、载货施工机械,主要用于高层建筑的内外装修、桥梁、烟囱等建筑的施工。主要用于各种工作层间的货物上下运送。该起重机械是()。

A.施工升降机

B.液压升降机

C.塔式起重机

D.桅杆起重机

A
参考解析:施工升降机是建筑中经常使用的载人、载货施工机械,主要用于高层建筑的内外装修、桥梁、烟囱等建筑的施工。

适用范围:适用范围广,主要用于各种工作层间的货物上下运送。

【考查考点】第二章p100

22.公称直径为500mm,长度3000m的输油管道,应选用的吹扫清洗方法是()

A.高压水冲洗

B.高温蒸汽

C.空气爆破法

D.高压油冲洗

A
参考解析: (1 )DN≥600mm 的液体或气体管道,宜采用人工清理。

(2) DN<600mm 的液体管道,宜采用水冲洗。

(3) DN<600mm 的气体管道,宜采用压缩空气吹扫。

【考查考点】第二章p104

23.根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安装工程顺序码13表示的专业

是()。

A.电气设备安装工程

B.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

C.刷油、防腐蚀、绝热工程

D.措施项目

D
参考解析:在《安装工程计量规范》中,将安装工程按专业、设备特征或工程类别分为机械设备安装工程、热力设备安装工程等 13 部分, 形成附录 A~附录N ,具体为:

附录A 机械设备安装工程 (编码: 0301) ;

附录B 热力设备安装工程 (编码:0302);

附录C 静置设备与工艺金属结构制作安装工程 (编码: 0303);

附录D 电气设备安装工程(编码: 0304);

附录E 建筑智能化工程(编码: 0305);

附录F 自动化控制仪表安装工程(编码: 0306);

附录G 通风空调工程(编码: 0307) ;

附录H 工业管道工程(编码: 0308);

附录J 消防工程(编码: 0309);

附录K 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编码: 0310);

附录L 通信设备及线路工程(编码: 0311) ;

附录M 刷油、防腐蚀、绝热工程(编码: 0312);

附录N 措施项目(编码: 0313)

【考查考点】第三章p115

24.根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下列属于专业措施项目中,在有害身体健康环境中施工增加工作内容的是()。

A.粉尘防护

B.噪声防护

C.现场生活卫生设施

D.急救人员培训

A
参考解析:

【考查考点】第三章p121

25.用于固定具有强烈震动和冲击的中型设备,宜选用的地脚螺栓为()。

A.固定地脚螺栓

B.活动地脚螺栓

C.胀锚固地脚螺栓

D.粘接地脚螺栓

B
参考解析:活动地脚螺栓:又称长地脚螺栓,是一种可拆卸的地脚螺栓,这种地脚螺栓比较长,或者是双头螺纹的双头式,或者是一头螺纹、另一头T字形头的T形式。适用于有强烈震动和冲击的重型设备(包括中型设备)。

【考查考点】第四章p131

26.某固体输送机,可输送磨琢性,化学腐蚀性或有毒固体,甚至高温固体,优点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安全可靠,缺点输送长度有限,不能大角度向上,该输送机是()。

A.带式输送机

B.链式输机

C.螺旋式输送机

D.振动式输送机

D
参考解析:振动输送机可以输送具有磨琢性、化学腐蚀性或有毒的散状或含泥团体物料,甚至输送高温物料。振动输送机可以在防尘、有气密要求或在有压力情况下输送物料。振动输送机结构简单,操作方便 ,安全可靠。振动输送机与其他连续输送机相比,其初始价格较高,维护费用较低。振动输送机输送物料时能耗较低,因此运行费用较低,但输送能力有限,旦不能输送带性强的物料、易破损的物料、含气的物料,同时不能大角度向上倾斜输送物料。

【考查考点】第四章p135

27.某大型隧道需用进行通风,宜选用的通风设备是()。

A.离心式通风机

B.轴流式通风机

C.罗茨式鼓风机

D.滑片式鼓风机

B
参考解析:轴流式通风机使用范围和经济性能均比离心式通风机好。随着技术不断发展,动叶可调的轴流式通风机在大型电站、大型隧道、矿井等通风、引风装置中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

【考查考点】第四章p144

28.将叶轮与电动机的转子直联成一体,浸没在被输送液体中工作,因此特别适用于输送腐蚀性、易燃易爆、剧毒、有放射性及极为贵重的液体;也适用于输送高压、高温、低温及高熔点的液体。该泵是()。

A.螺杆泵

B.混流泵

C.轴流泵

D.屏蔽泵

D
参考解析:屏蔽泵可以保证绝对不泄漏,因此特别适用于输送腐蚀性、易燃易爆、剧毒、有放射性及极为贵重的液体;也适用于输送高压、高温、低温及高熔点的液体。所以广泛应用于化工、石油化工、国防工业等行业。

【考查考点】第四章p149

29.与水管锅炉比较,火管锅炉优点()。

A.安全性能好

B.金属耗量少

C.热效率高.

D.水质要求低

D
参考解析:火管锅炉一般为小容量、低参数锅炉、热效率低 、结构简单、 水质要求低,运行、维修方便。

【考查考点】第四章p165

30.关于锅炉安全阀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安全阀安装后进行严密性试验

B.蒸发量大于0.5t/h的锅炉,至少应设1个安全阀

C.对装有过热器的锅炉,按较低压力进行整定的安全阀必须是省煤器上的安全阀,省煤器上的安全阀应先开启

D.省煤器的安全阀应装排水管

D
参考解析:A错误,安全阀安装前应逐个进行严密性试验。B错误,蒸发量大于0.5t/h的锅炉,至少应设两个安全阀(不包括省煤器上的安全阀)。C错误,对装有过热器的锅炉,按较低压力进行整定的安全阀必须是过热器上的安全阀,过热器上的安全阀应先开启。

【考查考点】第四章p168

加入2022年一造真题估分交流群,和群内考友一起讨论考试情况、试题难度。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真题答案交流群>>

加群1.png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下载

考后233网校也将提供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PDF下载版,届时大家可以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料包页面自行下载打印。

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答案下载>>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标准

一级造价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60分,《建设工程计价》60分,《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60分,《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72分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补考成绩将于2023年7月下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

担心错过查分时间?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造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最后,233网校预祝各位都能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进入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