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考试安装计量知识练习:锅炉水处理装置

来源:233网校 2017-02-06 00:00:00

  (1)机械过滤装置

  (2)离子交换器

  1)固定床离子交换器

  2)流动床离子交换器

  (3)物理水处理。常用的物理水处理有磁化法和高频水性改变法。

  (4)电渗析水处理。电渗析是一种电化学除盐方法。电渗析不仅除盐,同时可软化水和除碱。

  (5)给水除氧。

  1)热力除氧。较常见的是喷雾填料式热力除氧器。除氧效果好,对负荷的波动适应性强。

  2)真空除氧。与大气式热力除氧相比,真空除氧的优点是:采用真空泵引水,实现低位安装,节省投资;蒸汽用量少或不用蒸汽,解决了无蒸汽场合的除氧问题;给水温度较低,便于充分利用省煤器,降低锅炉的排烟温度。但对给水泵和除氧器的密封要求较高,否则无法保证除氧效果。

  3)解吸除氧

  解吸除氧可在常温下除氧,初投资较低,解吸除氧只能除氧不能除其他气体,除氧后水中的CO2含量有所增加,pH值降低;工业锅炉一般间歇补水,但除氧器要连续运行,浪费电力。

  4)化学除氧

  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①海绵铁除氧。

  可对常温水除氧,装置简单、初投资省、操作简单、运行费用低、出水无毒、除氧剂无毒、不需活化再生,要注意海绵铁粒板结,防止出水含二价铁。

  ②药剂除氧。常用的化学药剂为亚硫酸钠(Na2SO3)。

  亚硫酸钠除氧设备简单,投资少,除氧效益稳定,操作方便,但除氧水的含盐量增加,适用于中、小型除氧或大型锅炉的辅助除氧。

  ③树脂除氧。其具有氧化还原能力。树脂除氧的特点是低温除氧(0℃以上即可),运行成本低,除氧完全,操作方便。但出水含微量肼,不能用于食堂用汽的锅炉给水除氧,适用于热水锅炉、低压蒸汽锅炉及小氮肥厂的冷却水除氧。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