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考试安装计量知识练习:塑料

来源:233网校 2017-02-06 10:44:00

  常用的塑料制品都是以合成树脂为基本材料,再按一定比例加入填料、增塑剂、着色剂和稳定剂等材料,经混炼、塑化,并在一定压力和温度下制成的。

  ①树脂。树脂是塑料组成材料中的基本组分,树脂在塑料中主要起胶结作用,通过胶结作用把填充料等胶结成坚实整体。因此,塑料的性质主要取决于树脂的性质。

  按受热时状态不同,可分为热塑性树脂和热固性树脂。热塑性树脂是指分子结构的几何形状为直线型、支链形,在加热时具有一定的流动性或可塑性,而热固性树脂的耐热性比热塑性树脂高。热固性树脂是指分子结构的几何形状为体型(或称为网状型)

  ②填料。其作用是提高塑料的强度和刚度,减少塑料在常温下的蠕变(又称冷流)现象及提高热稳定性。

  ③增塑剂。其作用是提高塑料加工时的可塑性及流动性,改善塑料制品的柔韧性。

  ④着色剂。分为染料和颜料两大类。颜料分为有机和无机两种,与染料相比,其突出的特点是不溶于被着色介质或水中。无机颜料不仅对塑料具有着色性,同时又兼有填料和稳定剂的作用。如炭黑既是颜料,又有光稳定作用。

  ⑤稳定剂。为延长塑料制品的使用寿命,通常在其组分中加入稳定剂。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