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考试安装计量知识练习:热塑性塑料

来源:233网校 2017-02-06 10:47:00

  a.低密度聚乙烯(LDPE)又称为高压聚乙烯,低密度聚乙烯具有质轻、吸湿性小、电绝缘性好、延伸性和透明性强、耐寒性好和化学稳定性强等特点。

  b.高密度聚乙烯(HDPE)。又称为低压聚乙烯,高密度聚乙烯具有良好的耐热性和耐寒性;力学性能优于低密度聚乙烯,介电性能优良,但略低于低密度聚乙烯;耐磨性及化学稳定性良好,能耐多种酸、碱、盐类腐蚀,吸水性和水蒸气渗透性很低,但耐老化性能较差,表面硬度高,尺寸稳定性好。

  c.聚丙烯(PP)。聚丙烯具有质轻、不吸水,介电性、化学稳定性和耐热性良好,力学性能优良,但是耐光性能差、易老化、低温韧性和染色性能不好。

  d.聚氯乙烯(PVC)聚氯乙烯刚度和强度比聚乙烯高,常见制品有硬、软两种。

  加入增塑剂的为软聚氯乙烯。未加的为硬聚氯乙烯。后者密度很小,抗拉强度较好,有良好的耐水性、耐油性和耐化学药品侵蚀的性能。因此,硬聚氯乙烯塑料常用来制作化工、纺织等工业的废气排污排毒塔,以及常用于气体、液体输送管。

  e.聚四氟乙烯(PTFE,F—4)俗称塑料王,它几乎耐所有的化学药品,在侵蚀性极强的王水中煮沸也不起变化,摩擦系数极低,仅为0.04.聚四氟乙烯不吸水、电性能优异。是目前介电常数和介电损耗最小的固体绝缘材料。缺点是强度低、冷流性强。

  f.聚苯乙烯(PS)。聚苯乙烯密度小、常温下较透明、几乎不吸水、具有优良的耐蚀性、电阻高,是很好的隔热、防振、防潮和高频绝缘材料。缺点是耐冲击性差、不耐沸水、耐油性有限,但可改性。

  g.工程塑料(ABS)。普通ABS是丙烯腈、丁二烯和苯乙烯的三元共聚物。具有“硬、韧、刚”的混合特性,综合机械性能良好。同时尺寸稳定,容易电镀和易于成型,耐热和耐蚀性较好。

  h.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俗称亚克力或有机玻璃。其透明度比无机玻璃还要高,透光率达92%;密度只有后者一半,机械性能比普通玻璃高得多,能抵抗稀酸、稀碱、润滑油和碳氢燃料的作用,在自然条件下老化发展缓慢。缺点是表面硬度不高,易擦伤。由于导热性差和热膨胀系数大,易在表面或内部引起微裂纹,因此比较脆弱。此外,易溶于有机溶剂中。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