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河北2020一级造价师报名,工作年限和工作经验所指是一样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2-06 05:00:00

河北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工作年限”和“工作经验”有什么差别?

一、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考四科)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2.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3.具有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

4.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5.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6.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7.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如表格:

image.png

这里考生,常常询问:“工作年限”和“工作经验”有什么差别?

工作年限是指毕业以后从事工作的年限,从拿到毕业证后就可以开始计算。

工作年限是涵盖(包括)工作经验(即专业工作年限)的,而工作经验可以理解为“单岗位工作年限”的意思。

更通俗点来讲:一个人有时会经历多个岗位,总共的工作时长就是“工作年限”,而其中一个岗位的总工作时长就是“工作经验”。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时的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工作年限是指报名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至日期为当年年底。工作年限指毕业之后,从事相关工作的年限之和,比如毕业后在一家企业从事工程造价类工作2年,之后换工作又继续从事工程造价类工作,那你的工作年限就是2+第二份工作时间得出的总时间。

人社部公布:2020年专业技术考试计划,河北2020一级造价师考试时间定于10月24日、25日举行。想要报考河北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同学可以安心备考了。

更多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及时关注河北2020年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备考资料下载等信息。

想了解更多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情,可听听郭炜老师是如何进行分析

image.png

河北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