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22年湖南一级造价报名流程详解

来源:233网校 2022-07-22 00:00:00

2022年湖南一级造价报名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报考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相关操作。报名前,须完成注册、上传照片等操作。

插入模块

报考操作指南 | 10s生成报名照 | 报名时间查询 | 报名告知承诺制

2022年湖南一级造价报名流程详解

一、注册账号并进行学历认证

学历填写注意事项:

ps:要想通过学历核验,请注意以下五点:

①必须使用学信网可查的真实学历。

②学历上的身份证信息与注册时所填写的身份证信息必须一致。

③学历至少为大专起步,方能完成接下来的报名,在下面的流程会讲到(学历未通过审核不影响报名,按要求上传相关学历扫描件即可

④只填写自己需要的学历。

⑤如果用不到,请不要填写学位信息。

二、上传照片

点击右侧“点击选择图片”按钮,选择要上传的照片。照片上传完成之后,即可进行网上报名操作。如图:

image.png

上图中的照片要求及有关说明如下:

照片要求:照片必须通过照片审核工具审核通过,审核通过的照片大小在10K左右。

照片规格: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2018年2月22日以前注册的用户无须更换照片)

建议使用233网校职考小拍,一款照片处理神器,处理后的照片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过审,保存即可上传官网。马上微信扫描识别小程序处理照片>>

扫码一键制作一造
报名照片>>
小程序-职考小拍.png

进入小程序,三步即可生成一级造价师报名照。最后只需要打开中国人事考试网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将处理好的照片上传,即可立马审核通过(如下图所示,然后点击“保存照片文件”),就可以在报名时候顺利使用了。官网照片处理工具:照片审核处理工具(

保存.jpg

三、注册完成后选择报名省份正式开始报名

报考人员须认真阅读告知承诺书,并承诺本人已符合报考条件,且如实提交报名信息。【

四、填写报名信息

在信息填报开始前,学霸君要提醒大家,以下带*项,为必填,也就是必须要填的,不带*的选项,如果没有,可以不填。

报名信息填写注意事项:

①如果核验时提交了多个学历,那么仅需要选择一个学历,是否满足报考条件也是由这个学历进行判定,所以在最开始填写学历的时候尽量填写一个符合的学历就可以了。

填写的学历,必须与上方的报考条件和下方的工作年限对应

④大家要注意区分考全科、免考2科和考增项的区别,如果不符合免考条件,且不是考增项,都需要选择考全科,然后今年剩下几科要考,就勾选几科

专业技术职务: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你的技术职务(此项是需用人单位聘任才会有的职务),如果没有就填“无”。

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日期:根据前一项,选择你职务的聘任日期。没有,可不填。

专业职称: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你之前取得的专业职称级别。没有,就填“无职称”。


“工作年限”与“专业年限”的区别:

工作年限:是指毕业之后的累计工作年限总和。

专业年限,是指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中“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填写要符合报考条件要求的工作年限,可以大于,不能小于。否则会提示下图。

五、选择报名办理方式。

建议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

选择了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即表明自己承诺符合报名条件,进行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时,如身份、学历、专业等信息自动完成核查后可被免予核查,考试组织机构(人事考试中心)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后,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人工核查或者网上人工核查,审核通过后才可以缴费,缴费完成即视为报名成功。

选择报名办理方式注意事项:
如果报考人员刚开始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报名,还是可以更改的,可在未缴费且报名截止前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撤回承诺。撤回承诺后,报考人员应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事项,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报考人员撤回承诺的,本年度该项考试中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

六、确认报名信息

出现这个提示是正常的,本次报名系统有调整。目前所有考生都有这个提示,点击承诺符合即可。

报名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点击信息填报上方【咨询电话】,进行询问。

七、缴费完成报名

考生可通过报名系统缴费平台支持的,已经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或电子扫码支付工具进行网上缴费。

考生缴费后应再次查询本人报考信息和缴费状态(网上缴费信息和银行卡扣款信息),确认本人符合报考条件、报考信息无误(特别注意报考级别、专业和科目务必准确)、缴费成功,并重新打印报名表备用

需要人工核验的考生,请参照湖南省的考务通知,携带相关资料,尽快去现场通过审核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模拟系统,提前体验报考流程>>

EC0B8F59F57A406FBB04E77CA6F6F49E.jpg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造价至尊班,小班管理,全程领学,考前测评,专业答疑,免费送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报考关注>>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报考专业选择】【告知承诺制解读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挑战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各科全新干货笔记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