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山东一级造价师报考需要社保吗?

来源:233网校 2024-01-16 00:13:49

山东一级造价师报考需要社保吗?

从山东省发考务通知中得知:山东一级造价师报考,各市会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应试人员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资格核查工作贯穿考前、考中和考后全过程,各市要建立和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在核查或者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应试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或未按照所在市人事考试机构要求办理报考相关事项的,考试报名无效,已缴费用不予退还;取得成绩的,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取得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的,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无效。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考试结束后将采用技术手段甄别雷同答卷,雷同答卷成绩按无效处理。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社保主要查什么?

一般而言,可通过社保信息核查:①报考人员填报的工作单位是否属实;②报考人员填报的专业年限是否属实

1、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专业年限要求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不同的学历对应的工作年限要求不同,具体要求如下表:

学历或学位工作年限要求所学专业要求最迟毕业时间

大专

4年工程造价专业2019年12月31日前毕业
5年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2018年12月31日前毕业
本科3年工程造价、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专业大学本科2020年12月31日前毕业
4年
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2019年12月31日前毕业
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2年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2021年12月31日前毕业
博士0年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2023年12月31日前毕业

2、一级造价师报名工作单位怎么填?

1.对于目前工作比较稳定的考生,大家可以按实际情况填写“现工作单位”的名称即可(注意填写全称)。

2.对于目前已经离职,暂未开始工作的考生,可以按实际情况填写“上家工作单位”的名称。一般官方不会审核工作单位,只审核学历和工作年限,所以你只需要如实填写上一家工作单位即可,确定自己是有在这家单位工作过即可。

3.对于目前工作不稳定,可能报名完后会换工作的考生,也可以先填写“现工作单位”的名称即可。可能有些考生会担心,如果后续需要进行考后审核,但是工作单位换了,会不会有影响?学霸君告诉大家:一般不会有影响,因为官方只会审核你的学历和工作年限,工作单位只是一个辅助核查,如果人事考试机构对你的工作单位存疑,会让你再提供相关材料进行说明,不过这种几率非常小

温馨提示:一级造价师考试一年仅一次报考机会,错过又得等一年!建议大家在下方扫码免费订阅微信提醒功能,不错过任何重要信息!

备考一级造价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点击下载>>2024年一造备考资料PDF版

👏2024一造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王竹梅、李恺、刘鸿等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7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8本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12)

新闻.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