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造价成绩有效期到底怎么算,考不过需要重考4科吗?

来源:233网校 2020-12-12 22:51:00

目前,小编有看到考生在留言问道:今年最后一年考案例,如果这科不过那明年又要重考4科!

那么,成绩有效期要怎么算?成绩保留2年和4年又分别是哪些情况?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仔细说明白。【点击进入】2020年全国一级造价工程师成绩查询入口

造价考试成绩有效期怎么规定?

根据《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一造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符合免试基础科目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参加增报专业考试的人员,可免考基础科目,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方可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

简单来说就是:

参加全科考试的考生:考试成绩有效期为4年;

免考基础科目的考生:考试成绩有效期为2年;

参加增项专业的考生:考试成绩有效期为2年。

举例说明四年有效期怎么算?

例一:如果你第一年报名了四科并且都顺利通过,那么恭喜你一年就可以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

例二:如果你第一年通过了造价管理和工程计量两科,第二年又通过了工程计价和案例分析,那么你也可以顺利拿到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

例三:如果你第一年通过了造价管理、工程计价和工程计量三个科目,但第二年的考试中,很遗憾案例分析科目没有通过,那么第一年通过的三科成绩仍然有效,第三,第四年可继续报考案例分析科目,如果在这四年内通过,也可以顺利拿到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

例四:如果你第一年通过了造价管理和工程计价两科,第二年通过了工程计量,案例分析到第五年还是没有通过,那第一年通过的科目成绩作废,只保留第二、三、四年通过的科目成绩,也就是说,第五年必须考过造价管理、工程计价和案例分析三科才能拿到造价工程师证书。

热点疑惑解答

Q1:一级造价师必须考4科成绩才能4年滚动吗? 

答:可以一年只选择考一科。只要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方可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Q2:19年报的计价和管理,20年报了全部4科,但19年过的计价和管理没有考,20年过了计量,案例没过,请问过的科目成绩有效期。

答:19年已通过的科目有效期至2022年,2020年已通过的科目有效期至2023年。

通过举例说明,相信大家已经理解了,如果还有哪些疑惑,可以进入小编答疑留言咨询。

image.png

关注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zaojia/),领取免费一造备考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领学习资料】,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造价模拟套卷+章节练习题+易错题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资料下载>>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