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查成绩前,必须要了解的两个信息

来源:233网校 2023-12-29 00:31:02

近期大家最关注的就是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成绩查询,在成绩还未公布之前,给大家科普一下查成绩前,必须要了解的两个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一、三个数字的含义

-1代表缺考,说明考生报名但未参加考试。

-2代表违纪,说明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4代表成绩无效,说明考后发现因报考条件不符或者存在其它违纪行为导致科目成绩无效,或虽无违纪违规行为但未按考试要求作答。

二、公布的成绩和预计成绩差距太多,进行成绩复查

公布的成绩和预计成绩差距太多,如果有这种情况的话,就是申请复查,有些同学也对自己的成绩持怀疑态度,选择了复查。

复查具体怎么查呢?第一,主观题不复查。第二,客观题只查有没有漏评,记分,登分是否准确。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复核时间一般在成绩公布后的一个月内进行,具体时间由当地人事考试网确定并通知考生。

考试成绩复核持续时间不长,对成绩抱有疑问的考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请

合格名单 | 晒分赢好礼 | 报分盛典

注意:查分不需要输入准考证!大家只要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登录个人账号,就可以查询自己的分数了。

一造查分后关注

一、查分盛典——查分后那些事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查分入口开通后,233网校老师为大家直播讲讲【一造查分后的那些事及2024年备考指导】, 立即预约>>

造价直播图.jpg

二、晒成绩:赢豪礼!

值此查分季,233网校特开展了晒成绩赢好礼活动!辛苦了那么久得到的成绩,必是你夜以继日学习的成果。无论考的如何,亮出你的成绩单,让大家知道你的付出!

晒分.jpg

三、考后审核:请提前备好材料!

2023一造成绩已出炉,考试通过的考生千万别忘记资格审核,审核未通过的考生,成绩作废不予发放证书。2023一造考后审核地区:广东、浙江、湖南、重庆、山西、广西、福建、安徽、宁夏、陕西、江苏、河南、贵州、四川、海南、云南、青海、西藏(其余省份实行的是考前审核)。

考后审核是指考生在四科成绩全部合格后,再携带相关资料于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通常情况下需要携带以下资料:

1《报名表》,报名的时候打印,考后也能下载打印。

2.考生报考承诺书一份,考过后在网站下载签名、单位盖章

3.工作简历表一份,考过后在网站下载签名、单位盖章

4.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学历(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5.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加盖单位公章并注明“与原件一致”。

考生注意:每年考后审核有关通知一般会在成绩公布后的30天之内公布。资格复核部门一般会在审核期内以短信或电话通知需到现场提交审核资料的考生【详情查看】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后审核地区及要求汇总>>

四、关注合格名单!

据职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公示制度,各地考试机构在一造查分后,会及时公布考试合格人员的名单,并且公示一段时间,一般公示时间为7天以上。公示的内容通常包括考生的证件号码、姓名、报考级别、专业等重要信息。

届时,233网校将第一时间更新各地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试合格人员名单,请大家务必及时关注,并收藏以下专题内容!

☟☟点击图片,及时查询☟☟

合格名单封面.jpg

五、领取合格证书:电子版和纸质版!

一级造价师成绩公布后要3个月左右才能拿证。因为成绩公布后到制作证书、再发往各地这个时间段需要3个月左右。

根据往年领证时间可知,全国一造纸质证书领取工作一般在次年3-6月进行。如下图重庆,证书制作及发放流程如下:

考生按通知要求选择邮寄或现场领取。邮寄时间结束后,未选择邮寄证书考生也可携带身份证到各市人事考试中心现场领取证书。

注:纸质版证书未发放前,可以先下载电子版证书。一造电子证书一般在成绩公布后一个月左右可以下载。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扫码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造价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加学霸君.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