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行业指南

11省市明确建筑工地延长复工!用人单位应保障员工权益

来源:233网校 2020-02-02 20:48:00

近日,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江苏、浙江、湖北等13省市发布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多地宣布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正月十六)24时前复工。其中上海要求相关务工人员在复工前不提前返回工地;河南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通知建筑工人延期返豫来豫...

广东: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

1月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供水、供电、油气、通信、公共交通、环保、市政环卫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物流配送等行业)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供港供澳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相关企业除外。用人单位应当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浙江: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

浙江省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企业要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湖北: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13日24时

据央视新闻消息,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全省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13日24时。各类学校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决定。

河南:未经同意,不得开复工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做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针对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上,省住建厅要求:全省所有房屋市政建筑工地未经属地住建主管部门同意,不得擅自开复工。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以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项目,需向属地住建主管部门报告,经属地政府同意后方可施工。同时要督促指导建设、施工、监理、劳务等各参建主体及时调整建设计划,采取有效措施通知建筑工人延期返豫来豫。

安徽: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

安徽省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热、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用人单位要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重庆: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

28日,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发布通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本市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

北京: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

北京市住建委29日发布《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施工现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要求北京市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不早于2月9日(正月十六)24点复工或新开工.

上海: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

上海市人民政府2020年1月27日发布《关于本市延迟上海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明确规定:上海市区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用人单位须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各相关企业和学校要切实落实本通知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确保社会平稳有序。

福建: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

福建省内企业已开工的继续稳产,减少工人流动。除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稳定生产、做好服务保障外,其他企业要根据自身情况不早于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星期日)24时前复工。用人单位须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江苏:复工时间2月8日

1月27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紧急通知,推迟全省交通工程建设复工时间。省内所有交通建设工地停工项目复工时间延迟至2020年2月8日,未经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同意,任何工地不得擅自复工。

云南:复工不早于2月9日24时

除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供水、供电、油气、通讯、公共交通、环保、市政环卫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物流配送等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外,省内各类企业及建设工程项目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各用人单位应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其他城市的复工消息时间表,也将很快公布,请大家持续关注。

以上信息来源:各地住建委、人民政府网

想了解更多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情,可听听郭炜老师是如何进行分析

image.png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相关阅读 建筑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