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20年《工程计价》习题精析:1.1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20-04-15 11:32:00

相比较于背记知识点,想必大多数造价考生更喜欢做题,简单直接,目的性更强,而且多做题的确能快速增强学习效果,在基础稳固的情况下,进行试题练习,可以帮助考生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考前做题,还能总结考试经验。今天和大家分享2020年建设工程计价《概述》习题,大家要认真做,做错了的要整理记录,第2页有题目答案。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第一章 建设工程造价构成

第一节 概述

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非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的是( )。

A、工程费用 

B、工程建设其他费 

C、建设期利息 

D、流动资金 

2、根据现行建设项目工程造价构成的相关规定,工程造价是指( )。

A、为完成工程项目建造,生产性设备及配合工程安装设备的费用 

B、建设期内直接用于工程建造、设备购置及其安装的建设投资 

C、为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在建设期内投入且形成现金流出的全部费用 

D、在建设期内预计或实际支出的建设费用 

3、根据我国现行建设工程总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下列资金在数额上和工程造价相等的是( )。

A、固定资产投资+流动资金 

B、固定资产投资+铺底流动资金 

C、固定资产投资 

D、建设投资 

4、根据我国现行建设项目投资构成,下列属于工程费用的是( )。

A、建设用地费 

B、应急费 

C、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 

D、基本预备费 

5、在某建设项目投资构成中,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为1000万元,建筑安装工程费为10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为500万元,基本预备费为120万元,价差预备费为80万元,建设期贷款1800万元,应计利息为180万元,流动资金500万元,则该建设项目的建设投资为( )万元。

A、3500 

B、2700 

C、2780 

D、3180 

6、在某建设项目投资构成中,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为3000万元,建筑安装工程费为20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为600万元,预备费为400万元,其中价差预备费250万元,建设期贷款1800万元,应计利息为180万元,流动资金500万元,全部来自于贷款,年应计利息为30万元,则该建设项目的建设投资为( )万元。

A、7800 

B、6250 

C、6000 

D、5850 

7、某建设项目建筑工程费2000万元,安装工程费700万元,设备购置费11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450万元,预备费180万元,建设期利息120万元,流动资金500万元,则该项目的工程造价为( )万元。

A、4250 

B、4430 

C、4550 

D、5050 

8、在世界银行规定的项目总建设成本中,属于项目直接建设成本的是( )。

A、临时公共设施的维持费 

B、开工试车费 

C、施工管理现场人员的薪金 

D、生产前的勘测费用 

9、在国外建设工程造价构成中,建筑保险和债券费用属于( )。

A、项目直接建设成本 

B、项目间接建设成本 

C、应急费 

D、建设成本上升费用 

10、国外建筑工程造价构成中,反映工程造价估算日期至工程竣工日期之前,工程各个主要组成部分的人工、材料和设备等未知价格增长部分的是( )。

A、直接建设成本 

B、建设成本上升费 

C、不可预见准备金 

D、未明确项目准备金 

11、在世界银行工程造价的构成中,有一项费用有可能发生,有可能不发生,在正常建设条件下可能不动用,只是一种贮备。此项费用是( )。

A、基本预备费 

B、价差预备费 

C、不可预见准备金 

D、未明确项目准备金 

二、多项选择题

1、世界银行、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规定工程项目总建设成本包括( )。

A、项目直接建设成本 

B、项目间接建设成本 

C、预备费 

D、应急费 

E、建设成本上升费 

2、按照世界银行工程造价的构成,下列费用中,属于项目间接建设成本的有( )。

A、工艺设备费 

B、场外设施费 

C、生产前费用 

D、建设成本上升费 

E、综合保险费用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我国建设项目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和流动资金三部分;非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和建设期利息两部分。参见教材P1。

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我国建设项目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工程造价是指在建设期预计或实际支出的建设费用。参见教材P1。

3、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我国建设项目总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建设投资和建设期利息之和对应于固定资产投资,固定资产投资与建设项目的工程造价在量上相等。参见教材P1。

4、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我国建设项目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选项A属于工程建设其他费;选项B属于国外建设工程造价构成;选项D属于预备费。

5、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我国建设项目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我国现行工程造价的构成中,建设投资包括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不包含建设期利息和流动资金。因此,该建设项目的建设投资=1000+1000+500+120+80=2700(万元)。参见教材P2。

6、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我国建设项目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建设投资=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3000+2000+600+400=6000(万元)。参见教材P2。

7、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我国建设项目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工程造价=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建设期利息=2000+700+1450+180+120=4550(万元)。参见教材P2。

8、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国外建设工程造价构成。项目间接建设成本包括项目管理费、开工试车费、业主的行政性费用、生产前费用、运费和保险费及地方税。在世界银行规定的项目总建设成本中,选项BCD都属于项目间接建设成本。参见教材P2。

9、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直接建设成本。建筑保险和债券费用属于其他当地费用,属于项目直接建设成本。参见教材P3。

10、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国外建设工程造价构成。建设成本上升费用于补偿直至工程结束时的未知价格增长。参见教材P3。

11、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国外建设工程造价构成。不可预见准备金用于在估算达到了一定的完整性并符合技术标准的基础上,由于物质、社会和经济的变化,导致估算增加的情况。不可预见准备金只是一种储备,可能不动用。参见教材P3。

二、多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国外建设工程造价构成。世界银行、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对项目的总建设成本(相当于我国的工程造价)作了统一规定,工程项目总建设成本包括直接建设成本、间接建设成本、应急费和建设成本上升费等。参见教材P2。

2、

【正确答案】 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国外建设工程造价的构成。直接建设成本与项目的建设有直接关系:“地”、设备、建筑费;间接建设成本:项目管理费(总部人员的薪金福利费、管理现场人员的薪金等、零星杂项、各种酬金)、开工试车费、业主的行政性费用、生产前费用(研究、勘测)、运费和保险费、税金。参见教材P3。

备考"证"当时:如何有效、快速复习?233网校全新推出2020版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让你快速掌握考点,节省大量备考时间。立即报名学习>>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