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21年一级造价师考试《建设工程计价》预习题1-10

来源:233网校 2020-11-24 08:55:00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战役已经打响,很多小伙伴已经在前进的路上了。出题都是以教材为核心的,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多做题、多做题的过程。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频道(https://www.233.com/zaojia/)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一级造价师考试《建设工程计价》预习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我的资料包】,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一级造价工程师章节题、全真卷

2021年一级造价师考试《建设工程计价》预习题1-10

1、根据我国现行建设项目投资构成,下列属于工程费用的是( )。

A.建设用地费

B.应急费

C.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

D.基本预备费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我国建设项目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选项A属于工程建设其他费;选项B属于国外建设工程造价构成;选项D属于预备费。参见教材P2。

2、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非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的是( )。

A.工程费用

B.工程建设其他费

C.建设期利息

D.流动资金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我国建设项目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和流动资金三部分;非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和建设期利息两部分。参见教材P1。

3、某建设项目建筑工程费2000万元,安装工程费700万元,设备购置费11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450万元,预备费180万元,建设期利息120万元,流动资金500万元,则该项目的工程造价为( )万元。

A.4250

B.4430

C.4550

D.5050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我国建设项目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工程造价=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建设期利息=2000+700+1450+180+120=4550(万元)。参见教材P2

4、在国外建设工程造价构成中,建筑保险和债券费用属于( )。

A.项目直接建设成本

B.项目间接建设成本

C.应急费

D.建设成本上升费用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直接建设成本。建筑保险和债券费用属于其他当地费用,属于项目直接建设成本。参见教材P3

5、在世界银行规定的项目总建设成本中,属于项目直接建设成本的是( )。

A.临时公共设施的维持费

B.开工试车费

C.施工管理现场人员的薪金

D.生产前的勘测费用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国外建设工程造价构成。项目间接建设成本包括项目管理费、开工试车费、业主的行政性费用、生产前费用、运费和保险费及地方税。在世界银行规定的项目总建设成本中,选项BCD都属于项目间接建设成本。

6、某国产非标准设备原价采用成本计算估价法计算,已知材料费17万元,加工费2万元,辅助材料费1万元,外购配套件费5万元,专用工具费率2%,废品损失费率5%,包装费0.1万元,利润率10%。则该设备原价中应计利润为( )万元。

A.2.152

B.2.652

C.2.685

D.2.688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购置费的构成和计算。单台非标准设备原价={[(材料费+加工费+辅助材料费)×(1+专用工具费率)×(1+废品损失费率)+外购配套件费]×(1+包装费率)-外购配套件费}×(1+利润率)+销项税额+非标准设备设计费+外购配套件费。利润=[(17+2+1)×(1+2%)×(1+5%)+0.1]×10%=2.152(万元)。参见教材P5。

7、下列关于设备购置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进口设备原价一般指的是设备的出厂价格

B.国产非标准设备单件生产、无定型标准,但可以通过市场交易获得其价格

C.设备原价通常包含备品备件费在内

D.在非标准设备原价的组成中,加工费指的是生产工人工资和工资附加费、燃料动力费和车间经费等,不含设备的折旧费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购置费的构成和计算。选项A错误,国产设备原价一般指的是设备的出厂价格,进口设备原价指的是进口设备的抵岸价。选项B错误,国产非标准设备由于单件生产、无定型标准,所以无法获取市场交易价格,只能按其成本构成或相关技术参数估算其价格。选项D错误,加工费包括生产工人工资和工资附加费、燃料动力费、设备折旧费、车间经费等。参见教材P4

8、某进口设备,按人民币计算的离岸价为200万元,到岸价为250万元,进口关税率为10%,增值税率为17%,无消费税。该进口设备应缴纳的增值税额为( )万元。

A.34.00

B.37.40

C.42.50

D.46.75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进口设备原价的构成及计算。增值税额=250×(1+10%)×17%=46.75(万元)。参见教材P7

9、某工业项目进口一批生产设备,CIF价为200万美元,银行财务费费率为5‰,外贸手续费费率为15%,进口关税税率为20%,增值税税率为17%,美元与人民币汇率为1:6.3,则这批设备应纳的增值税为( )万元人民币。

A.214.20

B.257.04

C.294.84

D.338.64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进口设备原价的构成及计算。进口关税=到岸价×人民币外汇牌价×进口关税税率=200×6.3×20%=252(万元);组成计税价格=到岸价×人民币外汇牌价+进口关税+消费税=200×6.3+252=1512(万元);进口产品增值税额=组成计税价格×增值税税率=1512×17%=257.04(万元)。参见教材P7

10、某进口设备到岸价为1500万元,银行财务费,外贸手续费合计36万元,关税300万元,消费税和增值税税率分别为10%、17%,则该进口设备原价为( )万元。

A.2386.8

B.2376.0

C.2362.9

D.2352.6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进口设备原价的构成及计算。消费税=(1500+300)×10%/(1-10%)=200(万元),增值税=(1500+300+200)×17%=340(万元),进口设备原价=1500+36+300+200+340=2376(万元)。参见教材P7

233网校APP提供免费的一级造价工程师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错题重做,做题报告等特色功能和服务,完全能满足您的备考刷题需求。

image.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