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20年《工程计价》习题精析:2.6工程计价信息及其应用

来源:233网校 2020-05-15 10:13:00

相比较于背记知识点,想必大多数造价考生更喜欢做题,简单直接,目的性更强,而且多做题的确能快速增强学习效果,在基础稳固的情况下,进行试题练习,可以帮助考生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考前做题,还能总结考试经验。今天和大家分享2020年建设工程计价《工程计价信息及其应用》习题,大家要认真做,做错了的要整理记录。

备考"证"当时:如何有效、快速复习?233网校全新推出2020版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让你快速掌握考点,节省大量备考时间。立即报名学习>>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资料

第二章 建设工程计价原理、方法及计价依据

第六节 工程计价信息及其应用

一、单项选择题

1、通过采用工程造价信息管理系统,尽量缩短信息在处理过程中的延迟,属于工程造价信息管理的( )原则。

A、有效处理 

B、有效性 

C、定量化 

D、时效性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计价信息的动态管理。有效处理原则,通过采用高性能的信息处理工具(如工程造价信息管理系统),尽量缩短信息在处理过程中的延迟。参见教材P112。

2、“工程造价信息应针对不同层次管理者的要求进行适当加工,针对不同管理层提供不同要求和浓缩程度的信息。”这体现了工程造价信息管理应遵循的( )原则。

A、标准化 

B、有效性 

C、定量化 

D、有效处理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计价信息的动态管理。有效性原则:工程造价信息应针对不同层次管理者的要求进行适当加工,针对不同管理层提供不同要求和浓缩程度的信息。参见教材P112。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关于工程计价信息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建筑工种人工成本信息是按照建筑工程不同部位分类 

B、材料价格信息的发布应披露供货单位和发布日期等信息 

C、施工机具价格信息包括设备市场价格信息和设备租赁市场价格信息两部分,后者对于工程计价更重要 

D、工程造价指标可用于对已完或在建工程的造价分析以及拟建工程的计价依据 

E、价格信息是经过系统的加工处理的工程造价信息,也称为数据 

参考答案: 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计价信息及其主要内容。选项A错误,建筑工种人工成本信息是按照建筑工人的工种分类,反映不同工种的单位人工工资单价。选项E错误,价格信息是比较初级的,一般是没有经过系统的加工处理,也称为数据。参见教材P99。

2、能体现动态性变化特征,并且在工程价格的市场机制中起重要作用的工程造价信息包括( )。

A、消耗量定额 

B、价格信息 

C、工程造价指数 

D、计价文件 

E、工程造价指标 

参考答案: 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信息及其主要内容。工程造价信息主要包括:价格信息、工程造价指数、工程造价指标。参见教材P99。

3、建设工程造价指标测算常见的方法包括( )。

A、数据统计法 

B、现场测算法 

C、典型工程法 

D、写实记录法 

E、汇总计算法 

参考答案: A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指标的编制及使用。建设工程造价指标测算方法主要包括数据统计法、典型工程法和汇总计算法。参见教材P106。

4、建设工程造价指数分为( )。

A、数量指标指数 

B、工料机市场价格指数 

C、单项工程造价指数 

D、建设工程造价综合指数 

E、质量指标指数 

参考答案: 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指数及其编制。建设工程造价指数分为工料机市场价格指数、单项工程造价指数、建设工程造价综合指数。参见教材P109。

更新预告:

截止2020年4月,233网校一级造价师考试题库已上线新卷12套。5月7日将再次更新3套模拟题,大家可在线免费做题。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包含,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各科[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试题>>

造价资料下载:

备考2020造价考试,送你一份学习计划时间表(全科)

PDF下载!2020年一级造价师《工程计价》各章必背句

各科思维导图,带你做好2020一级造价师备考知识构架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