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一级造价《建设工程计价》章节练习题:工程计价定额的编制

来源:233网校 2022-09-14 00:40:07

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正确的备考模式应该是考点学习+做题巩固,这样才能把知识点学扎实,跟着学霸君的节奏,一起来刷题吧!总有一天你会看到坚持的意义!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章节考点打卡】【组队打卡

插入模块

一级造价《建设工程计价》章节练习题:第二章第五节 工程计价定额的编制

考点1:预算定额及其基价编制

1[单选题]下列有关预算定额的消耗量和单价,描述正确的是()。

A.人工幅度差属于其他用工

B.临时停机、停电影响机械操作时间不属于机械台班幅度差

C.完全综合单价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管理费和利润

D.预算定额基价是根据现行定额和当地的价格水平编制的,故不具备稳定性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算定额及其基价编制。

选项B错误,临时停机、停电影响机械操作时间属于机械台班幅度差;

选项C错误,有的定额基价只包括人工费、材料费和施工机具使用费,即工料单价;也有的定额基价包括了直接费以外的管理费、利润的清单综合单价,即不完全综合单价;也有的定额基价还包括了规费、税金在内的全费用综合单价,即完全综合单价。

选项D错误,预算定额基价是根据现行定额和当地的价格水平编制的,具有相对的稳定性。

考点2:概算指标及其编制

2[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概算定额编制对象的是()。

A.单位工程

B.分项工程和结构构件

C.扩大的分项工程或扩大的结构构件

D.建设项目、单项工程、单位工程

C

参考解析:概算定额是以单位扩大分项工程或单位扩大结构构件为对象,而概算指标则是以单位工程为对象。

考点3:投资估算指标及其编制

3[单选题]根据单项工程的一般划分原则,下列单项工程中属于辅助生产设施的是()。

A.废水处理站

B.水塔

C.机修车间

D.职工医院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投资估算指标及其编制。辅助生产设施指为主要生产车间服务的工程项目。包括集中控制室,中央实验室,机修、电修、仪器仪表修理及木工(模)等车间,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危险品等仓库。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一造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免费刷↓↓↓】

题库.jpg

报考关注>>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报考专业选择】【告知承诺制解读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挑战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各科全新干货笔记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造价至尊班,小班管理,全程领学,考前测评,专业答疑,免费送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2022一级造价师新课更新,助你有效通关>>

课程.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