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真题

一级造价师《工程计价》历年章节真题:2.5工程计价定额的编制

来源:233网校 2021-04-29 00:00:00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师《工程计价》历年章节真题:2.5工程计价定额的编制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单选题]在正常施工条件下,完成10m3混凝土梁浇捣需4个基本用工,0. 5个辅助用工, 0. 3个超运距用工,若人工幅度差系数为10%,则该梁混凝土浇捣预算定额人工消耗量应为( ) 工日/ 10m3.

A.5. 20

B.5.23

C.5.25

D.5. 28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人工幅度差=(基本用工+辅助用工+超运距用工)x人工幅度差系数=(4+0.5+0. 3)x10%=0. 48;预算定额人工消耗量=基本用工+(超运距用工+辅助用工+人工幅度差)=4+(0.5+0. 3+0. 48)=5. 28工日/ 10m3。

2[单选题]在计算预算定额人工工日消耗量时,含在人工幅度差内的用工是()

A.超运距用工

B.材料加工用工

C. 机械土方工程的配合用工

D.工种交叉作业相互影响的停歇用工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人工幅度差包括: 1) 各工种间的工序搭接及交叉作业相互配合或影响所发生的停歇用工; 2)施工过程中,移动临时水电线路而造成的影响工人操作的时间; 3)工程质量检查和隐蔽工程验收工作而影响工人操作的时间;4)同一现场内单位工程之间因操作地点转移而影响工人操作的时间: 5) 工序交接时对前一工序不可避免的修整用工; 6)施工中不可避免的其他零星用工。

3 [单选题]某挖掘机械挖=类土方的台班产量定额为100m3/台班。当机械幅度差系数为20%时,该机械挖二类土方1000m3预算定额的台班耗用量应为0台班

A.8.0

B.10.0

C.12.0

D.12.5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预算定额机械耗用台班=1/100 (1+20%) *1000=12 (台班)

4 [单选题]编制某分项工程预算定额人工工日消耗量时,已知基本用工,辅助用工、超运距用工分别为20工日、2I日、3工日,人工幅度差系数为10%,则该分项工程单位人工工日消耗量为() 工日。

A. 27.0

B. 27.2

C.27.3

D.27.5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 (20+2+3) x (1+10%) =27.5 (工日)。

5 [单选题] 编制预算定额人工日消耗量时,实际工程现场运距超过预算定额取定运距时的用工应计入( )

A.超运距用工

B.辅助用工

C. 二次搬运费

D.人工幅度差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超运距是指劳动定额中已包括的材料、半成品场内水平搬运距离 与预算定额所考虑的现场材料、半成品堆放地点到操作地点的水平运输距离之差。需要指出,实际工程现场运距超过预算定额取定运距时,可另行计算现场二次搬运费。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