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真题

一级造价师《工程计价》历年章节真题:2.6工程计价信息及其应用

来源:233网校 2021-04-29 00:00:00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师《工程计价》历年章节真题:2.6工程计价信息及其应用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 [单选题] 类建筑材料本身的价格不高,但所需的运输费用却很高,建筑材料的价格信息般具有较明显的()。

A.专业性

B.季节性

C.区域性

D.动态性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不少建筑材料本身的价值或生产价格并不高,但所需要的运输费用却很高,这都在客观上要求尽可能就近使用建筑材料,体现出工程造价信息区域性的特点。

2 [单选题] "工程造价信息应针对不同层次管理者的要求进行适当加工,针对不同管理层提供不同要求和浓缩程度的信息。”这体现了工程造价信息管理应遵循的()原则。

A. 标准化

B.有效性.

C. 定量化

D. 有效处理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工程计价信息管理应遵循标准化原则、有效性原则、定量化原则、时效性原则、有效处理原则。其中有效性原则指工程计价信息应针对不同层次管理者的要求进行适当加工,针对不同管理层提供不同要求和浓缩程度的信息,满足不同项目参与方有效信息交换的需要。

4[单选题] 下列工程造价信息中,最能体现市场机制下信息动态性变化特征的是( )。

A.工程价格信息

B.政策性文件

C. 计价标准和规范

D.工程定额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工程造价信息需要经常不断地收集和补充新的内容,进行信息更新,真实反映工程造价的动态变化。

4 [单选题]工程造价指标测算中,各类造价数据的时间需求符合造价指标的时间要求。下列造价数据的时间选取符合规定的是()

A.投资估算采用投资估算书编制完成日期

B.最高投标限价采用投标截止日期

C.台同价采用合同签订日期

D.结算价采用工程结算日期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造价指标的时间应符合下列规定:

1)投资估算、 设计概算、 招标控制价应采用成果文件编制完成日期;

2)合同价应采用工程开工日期;

3)结算价应采用工程竣工日期。

投资估算的成果文件称作投资估算书。故选项A正确。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