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9一级造价建设工程计价临考必背:概算指标及其编制

来源:233网校 2019-10-18 00:00:00

距离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越来越近,现在正是抓重点有效复习的关键时期,拥有一批好资料,能让你轻松多考10-30分。临考班,快速突破分数线>>

第二章 建设工程计价原理、方法及计价依据

考点12:概算指标及其编制

1.建设项目综合指标

指按规定应列入建设项目总投资的从立项筹建开始至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的全部投资额,包括单项工程投资、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和预备费等。

2.单项工程指标

指按规定应列入能独立发挥生产能力或使用效益的单项工程内的全部投资额,包括建筑工程费、安装工程费、设备、工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和可能包含的其他费用。

3.单位工程指标

单位工程指标按规定应列入能独立设计、施工的工程项目的费用,即建筑安装工程费用。

补充释疑:

1、单项工程是建设项目的组成部分,是具有独立的设计文件,在竣工后可以独立发挥效益或生产能力的独立工程。如:一个仓库、一幢住宅。

2、单位工程是不能独立发挥生产能力的,但有独立的施工组织设计和图纸的工程。如:土建工程、安装工程。

3、分部工程:按工程的种类或主要部位将单位工程划分为分部工程。如:基础工程、主体工程、电气工程、通风工程等。

4、分项工程:按不同的施工方法、构造及规格将分部工程划分为分项工程。如土方工程、钢筋工程、给水工程中的铸铁管、钢管、阀门等安装。

一级造价考试:

5套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模拟测试卷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前题,助你从容应考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一级造价QQ交流群(763393890)或小编个人微信(ks233wx12),收获考前优质干货资料。

一级造价资料包.jp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