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同步练习题八

来源:233网校 2018-06-21 08:48: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同步练习题八。>>2018年造价工程师各科核心考点有哪些?马上点击查看!

1.【单选】根据《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注册造价工程师在每一年注册有效期内应接受必修课( )学时的继续教育。

A.48

B.60

C.96

D.120

2.【单选】根据《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取得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逾期未申请初始注册的,须( )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

A.通过注册机关的考核

B.重新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并合格

C.由聘用单位出具证明

D.符合继续教育的要求

3.【多选】根据《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注册造价工程师的执业范围有( )。

A.工程概算的审核和批准

B.工程量清单的编制和审核

C.工程合同价款的变更和调整

D.工程索赔费用的分析和计算

E.工程经济纠纷的调解和裁定

4.【多选】用电流继电器作为电动机保护和控制时,其主要的技术要求包括( )。

A.继电器安装时,需将线圈串联到主回路中

B.继电器常闭触头接于控制电路中与解除器连接

C.继电器线圈的额定电流应大于或等于电动机额定电流

D.继电器的动作电流一般应以电动机额定电流的2倍

5.【单选】接点多、容量大,可以将一个输入信号变成一个或多个输出信号的继电器是( )。

A.电流继电器

B.温度继电器

C.中间继电器

D.时间继电器

6.【单选】具有断路保护功能,能起到灭弧作用,还能避免相间短路,常用于容量较大的负载上作短路保护。这种低压电气设备是( )。

A.螺旋式熔断器

B.瓷插式熔断器

C.封闭式熔断器

D.铁壳刀开关

答案:


1.【答案】B

【解析】注册造价工程师在每一注册有效期内应接受必修课和选修课各为60学时的继续教育。

2.【答案】D

【解析】取得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1年内申请初始注册。逾期未申请者,须符合继续教育的要求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

3.【答案】BCD

【解析】注册造价工程师的执业范围:

1)建设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的编制和审核,项目经济评价,工程概算、预算、结算,竣工结(决)算的编制和审核;

2)工程量清单、标底(或者控制价)、投标报价的编制和审核,工程合同价款的签订及变更、调整,工程款支付与工程索赔费用的计算;

3)建设项目管理过程中设计方案的优化、限额设计等工程造价分析与控制,工程保险理赔的核查;

4)工程经济纠纷的鉴定。

4.正确答案:ABC

【参考解析】用电流继电器作为电动机保护和控制时,电流继电器线圈的额定电流应大于或等于电动机的额定电流;电流继电器的触头种类、数量、额定电流应满足控制电路的要求;电流继电器的动作电流,一般为电动机额定电流的2.5倍。安装电流继电器时,需将线圈串联在主电路中,常闭触头串接于控制电路中与解除器联接,起到保护作用。

5.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中间继电器是将一个输入信号变成一个或多个输出信号的继电器,它的输入信号是通电和断电,它的输出信号是接点的接通或断开,用以去控制各个电路。中间继电器较电流继电器增加了接点的数量,同时接点的容量也增大。根据控制的要求,可选择不同接点数量和型式的中间继电器,满足控制需求。

6. 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封闭式熔断器。采用耐高温的密封保护管,内装熔丝或熔片。当熔丝熔化时,管内气压很高,能起到灭弧的作用,还能避免相间短路。这种熔断器常用在容量较大的负载上作短路保护,大容量的能达到1kA。

辅导资料2018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模拟练习题汇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