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章节练习题:投资方案经济效果评价

来源:233网校 2022-10-04 00:59:02

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正确的备考模式应该是考点学习+做题巩固,这样才能把知识点学扎实,跟着学霸君的节奏,一起来刷题吧!总有一天你会看到坚持的意义!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章节考点打卡】【组队打卡

插入模块

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章节练习题:第四章第二节 投资方案经济效果评价

考点1:经济效果评价的内容及指标体系

[单选题]某技术方案固定资产投资为4800万元,流动资金为200万元,该技术方案投产期年利润总额为800万元,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正常年份的年息税前利润为1200万元,则该技术方案正常年份的总投资收益率为()。

A.16%

B.18%

C.24%

D.25%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总投资收益率。总投资收益率是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正常年份的年息税前利润与方案投资总额的比率。即总投资收益率=1200÷(4800+200) ×100%=24%。

考点2:经济效果评价方法

[单选题]互斥方案经济评价中,属于静态评价方法的指标是()。

A.增量投资回收期

B.增量内部收益率

C.净现值

D.净年值

A

参考解析:互斥方案静态分析常用增量投资收益率、增量投资回收期、年折算费用、综合总费用等评价方法进行相对经济效果的评价。

考点3:不确定性分析与风险分析

[单选题]采用敏感性分析法进行投资方案不确定性分析的优点是能够()。

A.—定程度上定量描述不确定因素的变动对项目投资效果的影响

B.无法搞清项目对不确定因素的不利变动所能容许的风险程度

C.考虑不确定因素在未来发生变动的概率

D.可明确说明不确定因素发生变动的情况的可能性大小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确定性分析与风险分析。敏感性分析是工程项目经济评价时经常用到的一种方法,在一定程度上定量描述了不确定因素的变动对项目投资效果的影响,有助于搞清项目对不确定因素的不利变动所能容许的风险程度,有助于鉴别敏感因素,从而能够及早排除那些无足轻重的变动因素,将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的重点集中在那些敏感因素上,或者针对敏感因素制定出管理和应变对策,以达到尽量减少风险、增加决策可靠性的目的。但敏感性分析也有其局限性,它不能说明不确定因素发生变动的情况的可能性大小,也就是没有考虑不确定因素在未来发生变动的概率,而这种概率是与项目的风险大小密切相关的。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一造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免费刷↓↓↓】

APP下载.png

资料领取>>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0元包邮领书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科全新干货笔记】【0元领精品好课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冲刺关键期,时间紧迫,老师带你只学重点,30小时学懂一科,班主任1v1督学,定制学习计划,大咖级老师授课,考点、考题把握精准,听练问结合,加速锁分!

233网校老师带你只学重点、练好题,全程伴学过关!>>

临考班.jp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