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真题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11-20)

来源:233网校 2020-11-11 10:28:00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科目考试时间10月24日上午9:00-11:30进行。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试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11-20)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答案交流】【考题吐槽

11.根据《价格法》,在制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作用事业价格,公益性服务价格,自然垄断经营的价格应当建立( )制度。

A.风险评估

B.公示

C.专家咨询

D.听证会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公公垄断听证会。P59, 在制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作用事业价格,公益性服务价格,自然垄断经营的价格应当建立听证会制度,征求消费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

12.根据《合同法》,对于可撤销的合同,具有撤销权的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因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 ) 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其撤销权消灭。

A.3个月

B.6个月

C.1年

D.2年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P51,具有撒销权的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因当知道撒销事由之日起1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其撒销权消灭。

13.根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企业不使用政府资金投资建设需核准的项目时,政府部门在投资决策阶段仅需审批的文件是( )。

A.可行性研究报告

B.初步设计文件

C.资金申请报告

D.项目申请报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P64, 内核准,外备案。投资建设《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中的项目时,仅向政府提交项目申请报告,不再批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开工报告。

14.建设工程项目后评价采用的基本方法( )

A.对比评价法

B.效应判断法

C.影响评估法

D.效果梳理法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P68,项目后评价的基本方法是对比法。

15.应用BIM技术能够强化工程造价管理的主要原因在于()。

A.BIM可用来构建可视化模型.

B.BIM可用来模拟施工方案

C.BIM可用来检查管线碰撞

D.BIM可用来自动算量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作用:实现建设工程全寿命周期集成管理;以下应值得关注和推广:①构建可视化模型;②优化工程设计方案;③模拟施工:从3D模型→4D模型→5D模型④强化造价管理(提高工程量计算准确性【BIM自动算量功能】、合理安排资源计划、控制工程设计变更、有效支持多算对比、积累和共享历史数据)。基于BIM的自动算量功能,可使工程量计算工作摆脱人为因素影响,得到更加客观的数据。

16.关于工程项目管理组织机构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矩阵制组织中,项目成员受双重领导

B.职能制组织中指令唯一且职责清晰

C.直线制组织中可实现专业化管理

D.强矩阵制组织中,项目成员仅对职能经理负责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P81-84, 统一指挥一直线制和直线职能制;专业化-- -职能制和直线职能制;多头领导一职能制和矩阵制 (双)。

17.工程项目计划体系中,用来阐明各单位工程建设规模,投资额,新增固定资产,新增生产能力等建设总规模及本年计划完成情况的计划表是()

A.年度计划项目表

B.年度竣工投产交付使用计划表

C.年度建设资金平衡表

D.投资计划年度分配表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P87,年度竣工投产交付使用计划表,用来阐明各单位工程建设规模,投资额,新增固定资产,新增生产能力等建设总规模及本年计划完成情况,并阐明其竣工日期。

18.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条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家论证应由( )组织。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设计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P32, 施工单位应当住址专家进行论证、审查。

19.S曲线法比较实际进度和计划进度时,实际累计在计划累计线上,表示( )

A.实际进度落后于计划进度

B.计划进度编制过于保守

C.实际进度超前于计划进度

D.计划进度偏于紧迫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P102,横坐标, 水平距离表示进度偏差,实际进度超前计划进度。

20.建设工程组织流水施工时,用来表达流水施工在施工工艺方面进展状态的参数( )

A.流水强度和施工过程

B.流水节拍和施工段

C.工作面和施工过程

D.流水步距和施工段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P108,工艺参数主要是指在组织流水施工时,用以表达流水施工在施工工艺方面进展状态的参数,通常包括施工过程和流水强度。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img6.png

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各省公告)》(人考中心函[2020]26号),将于2020年12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一造查分提醒

往年造价成绩合格分数线划分标准即总分的60%。因此预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分数线如下: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