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真题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41-50)

来源:233网校 2020-11-11 10:42:00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科目考试时间10月24日上午9:00-11:30进行。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试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41-50)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答案交流】【考题吐槽

41.投资项目的资本结构是否合理,可通过分析( )来衡量。

A.负债融资成本

B.权益资金成本

C.每股收益变化

D.权益融资比例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P245,资本结构是否合理,一般是通过分析每股收益的变化来进行衡量的。

42.建按照项目融资程序,选择项目融资方式是在( )阶段进行的工作。

A.投资决策阶段

B.融资结构设计

C.融资方案执行

D.融资决策分析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P250,图5.2.1.融资决策分析阶段:选择项目的融资方式;任命项目融资顾问。

43.下列项目融资方式中,需要通过转让已建成项目的产权和经营权来进行拟建项目融资的是( )

A. TOT

B. BOT

C. ABS

D. PPP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P253, TOT是通过转让已建成项目的产权和经营权来融资的,而BOT是政府给予投资者特许经营权的许诺后,由投资者融资新建项目,即TOT是通过已建成项目为其他新项目进行融资,BOT 则是为筹建中的项目进行融资。

44.下列融资方式中,需要通过证券市场卖债券进行融资的是( )。

A. BOT

B. ABS

C. TOT

D. PFI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P253, ABS独有特征卖债券。

45.为判断能否采用PPP模式代替传统的政府投资运营方式提供公共服务项目应采用的评价方法( )。

A.项目经济评价

B.财政承受能力评价

C.物有所值评价

D.项目财务评价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P257,物有所值评价是判断是否采用PPP模式代替政府传统投资运营方式提供公共服务项目的一种评价方法。

46.下列税率中,采用差别比例税率的是( )。

A.土地增值税

B.城镇土地使用税

C.建筑业增值税

D.城市维护建设税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P266, 城市维护建设税实行差别比例税率。

47.企业发生公益性捐赠支出的,能够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年度利润总额()以内部分。

A.10%

B.12%

C.15%

D.20%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P265,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48.对投保建筑工程一切险的工程,保险人应承担赔偿责任的是( )

A.因暴雨造成的物质损失

B.发生火灾引起的场地清理费用

C.工程设计错误引起的损失

D.因地面下沉引起的物质损失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P276,建筑一切险责任范围主要是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选项A/B/D均属于赔偿责任。选项C设计错误引起的损失属于除外责任。

49.对工程进行多方案比选时,比选内容应包括( )

A.工艺方案与经济效益比选

B.技术方案与经济效益比选

C.技术方案与融资效益比选

D.工艺方案与融资效益比选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P287, 工程项目多方案比选,无论哪一类方案比选,均包括技术方案比选和经济效益比选两个方面。

50.对非经营性项目进行财务分析时,主要考察的内容是()

A.项目静态盈利能力

B.项目偿债能力

C.项目抗风险能力

D.项目财务生存能力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P292,对于非经营性项目,财务分析应主要分析项目的财务生存能力。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img6.png

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各省公告)》(人考中心函[2020]26号),将于2020年12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一造查分提醒

往年造价成绩合格分数线划分标准即总分的60%。因此预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分数线如下: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