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真题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71-80)

来源:233网校 2020-11-11 10:53:00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科目考试时间10月24日上午9:00-11:30进行。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试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预约考后真题解析直播>>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71-80)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答案交流】【考题吐槽

70.关于排列图的说法,正确的有()

A.排列图左边的纵坐标表示影响因素发生的频数

B.排列图中直方图形的高度表示影响因素发生的频数

C.排列图右边的纵坐标表示影响因素累计发生的频率

D.累计频率在90%~100%范围内的因素是影响工程质量的主要因数

E.排列图可用判定工程质量主要影响因素造成的费用增加值

参考答案:AC

71、影响利率高低的主要因素有()

A.借贷资本供求情况

B.借贷风险

C.借贷期限

D.内部收益率

E.行业基准收益率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利率的高低主要由以下因素决定: 1)社会平均利润率。通常情况下,平均利润率是利率的最高界限。因为利息是利润分配的结果,如果利率高于利润率,借款人技资后无利可图,也就不会借款了。2)借贷资本供求情况。利息是使用资金的代价(价格),受供求关系的影响,在平均利润率不变的情况下,借贷资本供过于求,利率下降;反之,利率上升。3)借贷风险。借出资本要承担一定风险而风险的大小会影响利率的波动。风险越大,利率也就越高。4)通 货膨胀。通货膨胀对利率的波动有直接影响,如果资金贬值幅度超过名义利率,往往会使实际利率无形中成为负值.5)借贷期限。借款期限长,不可预见因素多,风险大,利率也就高;反之,利率就低。

72、下列投资方案指标中,属于静态评价指标的有()

A.资产负债率

B,内部收益率

C.偿债备付率

D.净现值率

E.投资收益率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BD属于动态评价指标。

73、进行投资项目互斥方案静态分析可采用的评价指标有( )个.

A.净年值

B.增量投资收益率

C.综合总费用

D.增量投资内部收益率

E.增量投资回收期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互斥方案静态分析常用增量投资收益率、增量投资回收期、年折算费用、综合总费用等评价方法进行相对经济效果的评价。AD属于动态评价指标。

74、价值工程应用中方案创造可采用的方法有( ).

A.头脑风暴法

B.专家意见法

C.强制打分法

D.哥顿法

E功能成本法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方案创造的方法包括: (1) 头脑风暴(2) 哥顿法(3)专家意见法。(4)专家检查法。

75、既有法人筹措项目资本金的内部投资来源有( ).

A.企业资产变现

B.企业产权转让

C.企业发行债务

D.企业增资扩股

E .企业发行股票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内部资金来源。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企业的现金。2)未来生产经营中获得的可用于项目的资金。3) 企业资产变现。4) 企业产权转让。

76、关于融资租赁方式及其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由承租人选定所需设备

B;由出租人购置所需设备

C.由出租人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D.租赁期满后出租人收回设备所有权

E.租金包括租赁设备的成本.利息及手续费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融资租赁又称为金融租赁或财务租赁,采取这种租赁方式,通常由承租人选定需要的设备,由出租人购置后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承租人租赁取得的设备按照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租赁期满,设备一般要由承租人所有,由承租入以事先约定的很低的价格向出租入收购的形式取得设备的所有权.融资租赁作为一种融资方式,其优点主要有:①融资租赁是-种融资与融物相结合的融资方式,能够迅速获得所需资产的长期使用权:②融资租赁可以避免长期借款筹资所附加的各种限制性条款,具有较强的灵活性:③融资租赁的融资与进口设备都由有经验和对市场熟悉的租赁公司承担,可以减少设备进口费,从而降低设备取得成本。融资的租赁的租金包括三大部分:①租赁资产的成本:租赁资产的成本大体山资产的购买价、运杂费、运输途中的保险费等项目构成;②租赁资产的利息:承租人所实际承担的购买租赁设备的贷款利息,③租货手续费:包括出租人承办租赁业务的费川以及出租人向承租人捉供租赁服务所赚取的利润。

77、工程项目经济评价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有().

A.以财务效率为主

B.效益与费用计算口径对应一致

C.收益与风险权衡

D.以定量分析为主

E.租金包括租赁设备的成本.利息及手续费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工程项目经济评价应遵循的基本原则:(1)“有无对比”的原则。(2)效益与费用计算口径对应一致的原则。(3)收益与风险权衡的原则。(4)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以定量分析为主的原则。(5)动态分析与静态分析相结合、以动态分析为主的原则

78、采用单指标法评价设计方案时,可采用的评价方法有()

A.重点抽查法

B.综合费用法

C.价值工程法

D.分类整理法

E.全寿命期费用法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单指标法是以单一指标为基础对建设工程技术方案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价的方法。单指标法有很多种类.各种方法的使用条件也不尽相同,较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1) 综合费用法。

2) 全寿命期费用法。

3) 价值工程法。

79、按索赔目的不同,工程索赔可分为

A.合同时明示的索赔

B.合同中默示的索赔

C.工期索赔

D.费用索赔

E.工程变更索赔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按索赔的目的分类。工程索赔可分为工期索赔和费用索赔。

80、进行工程费用动态监控时,可采用的偏差分析方法有()。

A.横道图法

B.时标网络图法

C.表格法

D.曲线法

E.分层法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常用偏差分析方法有横道图法、时标网络图法、表格法和曲线法。

image.png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img6.png

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各省公告)》(人考中心函[2020]26号),将于2020年12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一造查分提醒

往年造价成绩合格分数线划分标准即总分的60%。因此预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分数线如下: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