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真题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5-01 00:14:49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补考已结束,233网校已发布2023年4月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及答案,大家可以来此估分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11-20题)

👇👇进入233造价估分系统查看完整版👇👇

造价估分.png

11、可以防止太阳辐射影响防水层的平屋面(  )

A.高效保温材料

B.正置型屋面保温

C.保温找坡结合型

D.倒置型屋面保温

D
参考解析:倒置型保温屋顶可以防止太阳光直接照射防水层,延缓了防水层老化进程,延长防水层的使用寿命。

12、城市道路交通量达到饱和状态时的道路设计年限,正确的是(  )。

A.快速路50年

B.主干路30年

C.次干路15年

D.支路5年

C
参考解析:道路交通量达到饱和状态时的道路设计年限为:快速路、主干路应为20年;次干路应为15年;支路宜为10~15年。

13、下列材料中,可用于高速公路及一级公路路面的是(  )

A.沥青混凝土混合料

B.乳化沥青碎石

C.沥青碎石混合料

D.乳化沥青混合料

A
参考解析:各级路面所具有的面层类型及其所适用的公路等级

14、墩台高度5~7米,跨径10米左右的多跨桥梁,中墩应优先考虑采用(  )。

A.实体桥墩

B.空心桥墩

C.柱式桥墩

D.柔性桥墩

D
参考解析:柔性墩是桥墩轻型化的途径之一,它是在多跨桥的两端设置刚性较大的桥台,中墩均为柔性墩。

典型的柔性墩为柔性排架桩墩,是由成排的预制钢筋混凝土沉入桩或钻孔灌注桩顶端连以钢筋混凝土盖梁组成。多用在墩台高度 7m ,跨径一般不宜超过 13m 的中、小型桥梁上。

15、当桥墩墩台表面地基土的承载力不足,而一定深度内有较好的持力层,但扩大基础开挖工作量大,施工围堰支撑困难,墩台基础优先考虑(  )。

A.钢管柱

B.连续墙基础

C.钢筋混凝土管柱

D.沉井基础

D
参考解析:当桥梁结构上部荷载较大,而表层地基土的容许承载力不足,但在一定深度下有好的持力层,扩大基础开挖工作量大,施工围堰支撑有困难,或采用桩基础受水文地质条件限制时,此时采用沉井基础与其他深基础相比, 经济上较为合理。

16、下列城市管线中,进入共同沟将增加共同沟工程造价的是(  )

A.煤气管道

B.电信管线

C.空调管线

D.雨水管道

D
参考解析:目前原则上各种城市管线都可以进入共同沟,如空调管线、垃圾真空运输管线等,但对于雨水管、污水管等各种重力流管线,进入共同沟将增加共同沟的造价,应慎重对待。

17、下列地下贮库中,一般布置在郊区或码头附近的是(  )。

A.地下冷库

B.一般食品库

C.一般性综合贮库

D.危险品库

A
参考解析:一般食品库布置的基本要求是:应布置在城市交通干道上,不要在居住区内设置;地下贮库洞口(或出入口)的周围,不能设置对环境有污染的各种贮库;性质类似的食品贮库,尽量集中布置在一起;冷库的设备多、容积大,需要铁路运输,一般多设在郊区或码头附近。

18、适用于大跨度屋架、薄腹梁、吊车梁等大型构件的钢材是(  )。

A.冷轧带肋钢筋

B.冷拔低碳钢筋

C.预应力混凝土热处理钢筋

D.预应力钢丝与钢绞线

D
参考解析:预应力钢丝与钢绞线均属于冷加工强化及热处理钢材,拉伸试验时无屈服点,但抗拉强度远远超过热轧钢筋和冷轧钢筋,并具有很好的柔韧性,应力松弛率低,适用于大荷载、大跨度及雷要曲线配筋的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如大跨度屋架、薄腹梁、吊车梁等大型构件的预应力结构。

19、下列技术指标中,表征塑性指标的是(  )。

A.伸长率

B.抗拉强度

C.屈服强度

D.布氏硬度值

A
参考解析:伸长率表征了钢材的塑性变形能力。

20、下列常见水泥中,耐热性较好的是(  )

A.普通硅酸盐水泥

B.矿渣硅酸盐水泥

C.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

D.粉煤灰硅酸盐水泥

B

参考解析:

20 (1).png

加入2022年一造真题估分交流群,和群内考友一起讨论考试情况、试题难度。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真题答案交流群>>

加群1.png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下载

考后233网校也将提供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PDF下载版,届时大家可以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料包页面自行下载打印。

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答案下载>>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标准

一级造价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60分,《建设工程计价》60分,《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60分,《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72分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补考成绩将于2023年7月下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

担心错过查分时间?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造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最后,233网校预祝各位都能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进入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