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真题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5-02 00:19:36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补考已结束,233网校已发布2023年4月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及答案,大家可以来此估分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21-20题)

👇👇进入233造价估分系统查看完整版👇👇

造价估分.png

21、确定混凝土强度等级的依据是(  )

A.立方体抗压强度

B.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

C.劈裂抗拉强度

D.立方体抗拉强度

B
参考解析:混凝土的强度等级是根据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来确定的。

22、影响混凝土抗渗性的决定因素是(  )。

A.水灰比

B.外加剂

C.水泥品种

D.骨料的粒径

A
参考解析:影响混凝土抗渗性的因素有水灰比、水泥品种、骨料的粒径、养护方法、外加剂及掺和料等,其中水灰比对抗渗性起决定性作用。

23、下列玻璃中,银行柜台遮挡部位应采用(  )

A.防火玻璃

B.钢化玻璃

C.夹丝玻璃

D.镀膜玻璃

C
参考解析:夹丝玻璃具有安全性、防火性和防盗抢性。应用于建筑的天窗、采光屋顶、阳台及需有防盗、防抢功能要求的营业柜台的遮挡部位。

24、木材物理力学性质发生变化的转折点指标是(  )。

A.纤维饱和点

B.平衡含水率

C.顺纹抗压强度

D.顺纹抗拉和抗弯

A
参考解析:纤维饱和点是木材物理力学性质是否随含水率的变化而发生变化的转折点。

25、导热系数不大于0.05w/(m·K)的材料称为(  )。

A.保温材料

B.防火材料

C.绝热材料

D.高效保温材料

D
参考解析:导热系数小于0.23W/(m·K)的材料称为绝热材料,导热系数小于0.14W/(m·K)的材料称为保温材料,通常导热系数不大于0.05W/(m·K)的材料称为高效保温材料。

26、在渗透系数小于0.1m/d的饱和黏土中,当降水深度为10m时,宜优先选用的井点降水法是(  )。

A.电渗+轻型

B.轻型+管井

C.电渗+喷射

D.管井+喷射

C
参考解析:在饱和黏土中,特别是淤泥和淤泥质黏土中,由于土的透水性较差,持水性较强,用一般喷射井点和轻型井点降水效果较差,此时宜增加电渗井点来配合轻型或喷射井点降水,以便对透水性较差的土起疏干作用,使水排出。

27、压实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羊足碾一般用于碾压黏性土、不适用于砂土

B.松土宜先用重型碾压机械压实

C.夯实法主要用于大面积黏性土

D.振动压实法不适宜碎石类土

A
参考解析:羊足碾一般用于碾压黏性土,不适于砂性土,因在砂土中碾压时,土的颗粒受到羊足碾较大的单位压力后会向四面移动而使土的结构破坏。

松土不宜用重型碾压机械直接滚压,否则土层有强烈起伏现象,效率不高。如果先用轻碾压实,再用重碾压实就会取得较好效果。

夯实法是利用夯锤自由下落的冲击力来夯实土壤,主要用于小面积回填土,可以夯实黏性土或非黏性土。

振动压实法对于振实填料为爆破石渣、碎石类土、杂填土和粉土等非黏性土效果较好。

28、根据桩在土中受力情况,上部结构荷载主要由桩侧的摩擦阻力承担的是(  )

A.摩擦桩

B.端承摩擦桩

C.端承桩

D.摩擦端承桩

A
参考解析:根据桩在土中受力情况的不同,可以分为端承桩和摩擦桩。端承桩是穿过软弱土层而达到硬土层或岩层的一种桩,上部结构荷载主要依靠桩端反力支撑;摩擦桩是完全设置在软弱土层一定深度的一种桩,上部结构荷载主要由桩侧的摩阻力承担,而桩端反力承担的荷载只占很小的部分。

29、在城市中心的软土地区,钢筋混凝土预制桩适宜的沉桩方式有(  )。

A.锤击沉桩

B.静力压桩

C.射水沉桩

D.振动沉桩

B
参考解析:静力压桩施工时无冲击力,嗓声和振动较小,桩顶不易损坏,且无污染,对周围环境的干扰小,适用于软土地区、城市中心或建筑物密集处的桩基础工程,以及精密工厂的扩建工程。

30、砌体结构施工中,当基底标高不同时,砌体应遵循的施工顺序是(  )。

A.从高处砌起,并由高处向低处搭砌

B.从高处砌起,并由低处向高处搭砌

C.从低处砌起,并由低处向高处搭砌

D.从低处砌起,并由高处向低处搭砌

D
参考解析:基底标高不同时,应从低处砌起,并应由高处向低处搭砌。当设计无要求时,搭接长度L不应小于基础底的高差H,搭接长度范围内下层基础应扩大砌筑。

加入2022年一造真题估分交流群,和群内考友一起讨论考试情况、试题难度。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真题答案交流群>>

加群1.png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下载

考后233网校也将提供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PDF下载版,届时大家可以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料包页面自行下载打印。

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答案下载>>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标准

一级造价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60分,《建设工程计价》60分,《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60分,《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72分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补考成绩将于2023年7月下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

担心错过查分时间?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造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最后,233网校预祝各位都能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进入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