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人社部2020年专业资格考试计划即将发布,你有打算了吗?

作者:233网校 2019-12-06 08:22:00

最近有很多学员留言询问一级造价何时公布成绩?想必大家是比较着急的。可惜学霸君暂时也没有收到一造查分具体时间,考生可以先“免费预约短信提醒”,待入口开通,学霸君将为您及时推送消息。这个月,除开造价查分前还有一则值得关注的消息:人社部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即将发布。

年份
发布时间
详情
2019年
2018年12月21日(周五)
54项考试日期(通知
2018年
2017年12月25日(周一)
44项考试日期(通知

人社部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的发布,将确定2020年有哪些专业技术资格实施考试,各项考试日期公布。重磅消息发布后,也暗示着我们新一年的考证之旅要开启了。你有打算了吗?

职场有个说法,叫做“证多不压身”,有些证书甚至是进入某类行业的资格,例如教师资格证,会计资格证等。证书即是能力的证明,又是企业认可的标准。

那2020年又有哪些证书值得我们全力以赴!

盘点这几年建筑业比较火的证书: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消防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安全工程师、监理工程师。你手上已拥有了哪些证书呢?

作为一造粉丝,学霸君要推荐:2020具发展潜力的证书——造价工程师!

我们都知道从2018年开始,造价工程师分为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我们参考别的分级别的考试就可以知道,这次分级,实际上是大大提高了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地位,而且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是原来的造价员考试演变而来,二级造价工程师的考试更加规范,也更加有价值。接下来我们就从发展方向、价值体现、薪资待遇及政策支持等几个方面来给大家详细阐述一下!

发展方向:注册造价工程师是工程造价,属于预算类。

价值体现:造价工程师是专业技术岗,有在工程概、预、决算中的签字权。资深的造价工程师年薪可达百万,发展前途要远远大于一级建造师。

薪资待遇:业内人士都清楚,一级造价工程师的待遇也很可观,但相比于其它岗位,一级造价工程师的收入更多取决于企业、项目大小、项目周期等多方面因素。整体来看,大多数一级造价工程师都处于6K-8K、8K-10K、10K-15K这三个区间,各占20%多的比例。

政策支持凡是从事工程建设领域的建设、设计、勘察、施工、监理、工程一级造价咨询等单位和部门,必须在财务评价、评估、审核、鉴定、投资控制等岗位上配套具有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

综上,不管是从造价证书本身的变化,还是从政策支持及市场需求。都意味着一级造价工程师前景将更加清晰明朗。

未来可期,让我们携手奋进吧!

简单的算了下,假如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那今天距离一级造价考试还有324天。这样看备考时间还真的挺多,但其实,真正意义上的学习时间,仅剩44天!

除去法定节日,学习时间还剩:324-1(元旦)-7(春节)-3(清明)-5(五一)-3(端午)-8(中秋)-8(国庆)=289天。

这289天分为工作日209天,周末80天。周末算每天8小时学习;工作日我们按每天2小时学习来算,一共真正学习的时间为:80*8+209*2=1058小时,再把它换算成天:1058÷24≈44天。

现在,你还觉得学习的时间很多吗?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先送上一份“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初期)复习备考资料”,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师考试社区下载>>

image.png

再过二十几天就要进入2020年,不管我们今年的战果如何,希望大家能够及时调整状态,向着新的目标出发!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