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值20万+,你准备拿下吗?

来源:233网校 2019-12-19 08:47:00

建筑人的工作并不轻松,日晒雨淋是家常便饭,熬夜赶项目进度是基本配置,虽然如此艰辛,但我们从未放弃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比如在繁重的工作之余,坚持每天学习以拿下更多建筑类证书,二建、一建、造价、消防等等,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

为什么要考一级造价工程师?

某招聘网站上显示,造价工程师平均月薪12900元(77%的人认为该薪资低于实际水平),10-15k占比42.3%,15k-20k占比21.7%,20k-30k占比11%,也就是说,持有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拿下20万左右的年薪并不是问题。如果你想获得更丰厚的薪资,考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在《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办法》的通知中明确:专业技术人员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也就是说,持有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基本上就等同于拿下了工程师职称。如果你想在事业上获得更好的发展,那就早日拿下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

如何备考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坚定了考一级造价工程师的想法,接下来就要想想该如何有效备考通关了。

一级造价工程师共包含4个考试科目:《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和《案例分析》(该2科均分为土建、安装、水利、交通4个方向),成绩有效期4年,全国平均通过率5%-10%,可见考试难度并不低,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下面,来讲讲各科该如何备考,以下内容源自郭炜老师2020考情分析及备考指导(点击学习>>)。

造价管理

管理共6章,其中第三章工程项目管理和第四章工程经济必须完全弄明白,原因有2点,第一这2章占管理的40分;第二,这2章和案例息息相关,案例的第二题和第四题可能会运用这些考点。

工程计价

建设工程计价是以造价构成、计价原理和方法,以及不同阶段的造价计算为主线,讲解建设工程的计价。

阶段一:夯实基础—精讲教材、重点突出,全面兼顾;

阶段二:强化集训—历年真题、习题训练;

阶段三:临考冲刺—查漏补缺、强化弱项、模考试题。

技术与计量

计量是三门公共课里公认最难的一门,原因主要是考点太多,记忆量太大,和工作脱钩严重。以土建计量为例:

第一章工程地质,考点基本被研究透了,偏向于理解。

第三章工程材料,主要考核三大材钢筋、混凝土、水泥,偏向于记忆。

第二章工程构造和第五章工程计量建议结合视频课程,理解记忆。

第四章工程施工技术,篇幅最大,知识点分散,搞定重要考点。

案例分析

第一题,建设项目投资估算与财务评价(决策阶段),这一题要列入拿满分的行列,主要内容是三张报表,要熟悉报表中的每一个数字怎么得来的,有什么经济意义。

第二题,建设工程师招投标(评标),主要招标、投标、评标三方设计的知识点了解,熟记关于天数的一些数字,每个礼拜拿出来看看就可以了。

第三题,工程合同价款的管理(索赔),一般是发生一个事件,让考生判断属于甲方还是乙方的责任,会有一些类似不可抗力、恶劣天气来干扰对索赔的判断,本章的重点就是要掌握特殊事件的处理。

第四题,工程结算与偏差分析(决算),纯计算题目,没有难懂的考点,20分满分势在必得。

第五题,工程计量与计价,考核计量教材最后一章内容,拿不到40分,也必须保证35分在手。

一级造价好课6.8折

看完上述备考攻略,还是一脸茫然?茫然就对了,难度如此大的考试,岂是一篇几百字的攻略就能搞定的。从无数一次过全科的考生经验来看,通关捷径还是报课学习,毕竟讲师一节课,胜读10遍书。

这不,一级造价工程师课程6.8折钜惠抢购中,活动今晚24点截止(12月19日),2020年想拿下一级造价证书的同学,别错过哦,点击抢购>>

除了6.8折,你还能获得什么?

1、讲师:郭炜、王竹梅、陈江潮、凌平平等10大讲师授课;

2、资料:高端班送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

3、有效期:高端班2年有效期+2次免费重学,相当于4年有效期;

4、退费:报名不成功,全额退费;

5、7天:7天退换服务,先全方位试学体验,不满意就退;

6、答疑:学员提出疑问后,老师8小时内完成答疑;

7、服务:视频下载+讲义下载+APP移动课堂+考试重要节点消息提醒;

8、题库:包含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模块,专业、智能、有效。

如果考证是职业发展路上的必经之路,那就早备考,早拿证,早升职加薪。最后,重要的事再跟看大家说一次,一级造价6.8折活动今晚24点结束(12月19日),时间所剩不多,快去抢购>>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