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备考2020年一级造价师,这3种错误做题方式不能再用!

来源:233网校 2020-02-27 10:46:00

想要在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习题训练十分必要。通过不断积累,熟悉考点方向,最终做到把考试题目做“对”。但有3种错误的做题方式很可能让你一年的努力都白费,坚决不能再用!今天小造君就为各位考生介绍一下错误的做题方法,希望各位能够了解一下。

一、做题只顾数量没有上限

首先,各位考生在备考阶段做题的目之一就是为了提升自己解题思路以及答题技巧等应试能力,而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有些考生开始没有上限的海量做题。虽然总是说熟能生巧,但是多做题也要讲究适量练习,没有上限的做题可能只会“物极必反”。因为在做题过程中,习题的质量远比数量重要的多,如果在做题时只注意题目数量的多少,没有上限的只顾增加做题数量,那么各位就会把注意只放在多做题这个方面,导致所选习题的质量减少,而这些质量低的习题。可能大部分都是重复和超纲或者偏离考点的题,这样的习题即使做得再多也无法达到提升应试能力的目的。

二、做题只顾题目难度关注难题

在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中,整理题目的难度大概分为“五三二”的比例,虽然基础题和中等题占据80%左右,但是有些考生在做题时却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集中在仅占20%的难题上。这些考生可能认为,难题是划分考生差距的“分水岭”,如果自己能够掌握难题的解答方法,自己的成绩就可以“鹤立鸡群高人一等”,但是,各位考生可别忘了,难题在考试中的题量和分值比重只占据大概20%,如果想要取得高分,关键还是需要依靠基础题和中档题的分数积累,而不是难度高题量少的难题。因此,如果各位考生在做题时只顾题目的难度多做难题,自然无法在未来的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三、做题不顾总结

最后,考生想要在备考过程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应试技巧,就需要在合适的时候进行总结,让自己能够了解做题过程中的收获与不足,对于有收获或者已经掌握的题型,考生可以减少对应的练习量,而对于不足的题型,则需要在之后的练习中增加数量,这样可以让自己的练习更有针对性和目的性,可以让各位考生有机会弥补自己的不足再次提升整体的应试能力。相反,如果考生忽略了做题之后的总结任务,自己就可能做了很多没有意义的练习,导致虽然浪费了不少时间,但是却对未来成绩的提升没有任务帮助。

备考造价的时间也在逐渐缩短,考生们要合理地利用好接下来的复习时间,预祝各位考生都能顺利的通过考试!

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