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学习爱走神,给你一个解决好办法!

来源:233网校 2020-02-09 19:46:00

对于考造价工程师证书这件事,绝大部分考生都看得很重要,但与此同时,他们心中也会有这样一个疑问:明明我非常想要考过的,但为什么一到学习的时间就开始犯困,学不进去,没动力?学习如此低效怎么办?当然是赶紧找到原因,立马解决啊。为了小伙伴们能更好的备考,233网校小造君今天就和大家聊聊这样的问题。

1、设置目标

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沉迷于游戏之中,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游戏那么吸引人,小编思考了一下发现,通常游戏都是通关性质的,放在备考复习这件事上,就类似于目标的存在,每一个进入游戏的人都会面临一个个清晰而有挑战的目标,按照游戏规则进行,可以让它们一步一步接近目标。对于造价考试复习来说,其实也可以借鉴游戏的模式,考生们可以先把目标设置清晰一些,通关考试是终极目标,不是短时间内可以达到的,那么考生们可以自己细分出一些小目标,比如备考半年,分三个复习阶段,每月每周每天的学习任务都提前安排出来,照着完成就可以了。

2、及时反馈

造价考生们需要知道,之所以刚开始学习时很有耐心,之后学习会感到累,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学习情况不明,大家看不到自己的学习进度,觉得自己没有收获,缺少成就感给自己信心,自然会越学越没劲,效率低效的情况也就出现了。说到底,考造价的决心会随着时间与各种问题的出现而动摇的,这个时候,考生们能不能在复习中取得一定成效,直接影响备考心态,所以建议关注备考进度,反馈复习情况。

3、给自己鼓励

即便学习效果不错,时间久了,对这种成就感已经麻木的考生,需要外接的一些刺激,提高学习积极性,这个时候,建议多给自己一些鼓励,每天作总结,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兑换奖励,比如连续学习一个月且进步很大,换一场电影或一顿美食,这样想想是不是会觉得备考也没有那么枯燥?考造价可能辛苦,但考生们要学会自己找乐子,不要让自己一直处于情绪低迷的状态,就对复习不利,复习时间认真学、记、练,休息时间就好好放松自己。

其实,考造价也是有规则的,我们要经历一个又一个关卡,坚持到最后,心态很重要,在这个过程中,学习效率低下的问题还是要通过以上方法去解决。

对于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或者下载233网校APP→点击底部“头条”→选择顶部“报考答疑”,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推荐阅读: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指南【新手入门必看】

想了解更多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情,可听听郭炜老师是如何进行分析

image.png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