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安装造价员和土建造价员哪个专业好找工作一些?

来源:233网校 2020-03-23 11:22:00

作为一项由人事部和建设部共同负责的考试,造价工程师考试的举行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自然关注它的人也就十分的多,每年报名参加造价师考试的人络绎不绝,而报考什么专业,让不少考生陷入纠结中。有人问:安装造价员和土建造价员哪个专业好找工作一些?下面小造君跟你聊聊。更多考试信息可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关注

两个造价员相比,土建专业业务量多,薪资也比较高,竞争也比较激烈;安装专业业务相对土建相对少,但选择这个方向的人少,所以一般都很吃香,就业前景不错。一般拥有土建证书的也能从事安装造价员工作。当然如果既会土建造价,又会安装造价,需求会更大一些。

从事土建造价工作需要具备如下技能:

1、对图纸的识图课程。对于剪力墙结构、框架结构、砖混结构三大类型的图纸熟练识图是基本功。结构识图的核心是对结构图集的掌握。101钢筋平法图集和地区结构图集,是结构识图的基础。

2、熟悉施工流程和工作内容。对施工流程和工作内容的熟悉,是造价列项和套定额的基础。

3、熟悉清单规范和定额。清单规范和定额,是造价工作的必备工具书。

4、广联达软件:广联达计量软件、计价软件是工程造价操作软件。

5、熟悉造价工作流程:如何做估算、概算;如何编制招标控制价、清单;如何编制投标报价;如何做结算、办理签证;如何做决算等。

从事安装造价工作需要具备如下技能:

4大专业:

第1个专业:给排水

第2个专业:强电(照明、插座、配电)、弱电(电视、电话、网络、门禁、监控)

第3个专业:消防(消火栓、喷淋)

第4个专业:暖通(供暖、通风)

4个模块:

第1个模块:识图、构造

第2个模块:清单、定额、手算

第3个模块:广联达图形、计价

第4个模块:编制招标、投标、结算文件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备考“证”当时:一级造价师考试案例科目分值高、难度大,如何攻克才是重中之重。如何有效、快速复习?233网校全新推出2020版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让你快速掌握考点,节省大量备考时间。立即报名学习>>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