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如何报名一级造价师?

来源:233网校 2021-08-03 00:00:01

问: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如何报名一级造价师?

答: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应试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报考。上述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考信息时,将收到本次报名审核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提示,需按照报名通知中相关规定办理报名事项。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通知8月发布!点击查看各地报名时间>>

一造报名流程 | 报考条件查询 | 报名问题咨询

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一级造价师报考者

根据规定,申请参加造价考试的人员,如申请人有较严重的不良信用记录或曾作出虚假承诺,以及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等情形的,不适用告知承诺制。

不适用告知承诺制人员还可参加造价考试报名吗?

想参加造价考试报名的人员,如果在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考信息时,收到本次报名审核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提示,就意味着其不适用于此制度,想要继续进行报名的话,就需按照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的规定办理报名相关事项。一般情况下,需要此类报名人员携带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工作证明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指定地点参加现场审核。

一级造价师考生应承诺事项

参加造价考试报名的人员,应承诺知晓规定的证明义务、证明内容和报考条件等告知事项,确定符合告知的报考条件和要求,并确保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愿意承担虚假承诺的责任,以及承诺意思表示真实等。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

考试项目

证明材料设定依据

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材料





一级造价工程师

《关于印发〈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建人〔2018〕67号)

《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第十二条: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二)具有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三)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四)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五)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七条:已取得造价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的,可免考基础科目。

第八条:具有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

(一)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甲级)

(二)已取得水运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三)已取得水利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申请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员在报名时应提供相应材料。

1.学历证明

2.学位证明

3.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4.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即将于8月开始,在报名入口正式开通前,先完成这三件事!

①到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账号注册

②处理好报名照片及下载工具审核上传

③完成学历核验,完善学历信息,核验需要24小时

2021年一级造价师报名体验.png

一造学习资料/免费课/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造教材已出,备考请全力以赴!233网校携讲师编写《一级造价师通关宝典》电子版或纸质资料,比教材更详细【免费包邮送】!多彩图文具体展示,重点和难点鲜明突出,学习更方便,帮助你更有效备考。

一级造价师报名或备考过程中有什么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咨询。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