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造价案例分析题型及分值

来源:233网校 2021-08-30 09:26:42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科目的总分是120分,《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是专业科目,有四个不同的专业方向,不同专业的题数是不同的。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案例题5道。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案例题6道(1-4为必做题,5-6为选做题)。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交通运输):案例题7道,(1-2题为必做题,3-7题为公路篇,8-12为水运篇)。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水利):案例题6道。

注意:案例分析题为主观题,主观题采取人工判卷的方式,人工判卷评分要求字迹工整或许能多得分,若客案与问题不一致将不得分。因此考生务必要工整书写,并仔细阅读题目,按点答题,确保答案对号人座。

2021年一级造价案例分析题及答案免费做>>

领取通关宝典+VIP题 | 2021版核心考点 | 考点清单速记

一级造价师《案例分析(土建/安装)》考试题目特点分析

第一题考察重点:投资估算与财务评价案例教材没有系统讲解相关内容,管理和计价教材讲解不够深入,比较浅显,所以考试难度较大,建议跟着视频课程先进行听课学习,然后做题巩固练习,理解记忆公式,报表联动记忆,知识点准确把握。

第二题考察重点:第二章方案选优和第四章施工招标与投标跨章节综合题目,考核内容较广泛,难度不会太大,但是不容易拿高分,建议先跟着老师梳理基础知识点,然后做题,总结文字题目的答题思路及解题技巧。

第三题考察重点:工程索赔主要是结合网络图,需要能区分出是谁的责任,能否索赔及如何索赔、索赔的工期、费用的计算等。该题目题干、问题设置比较创新,近两年难度较大,不易得分,建议先系统学习索赔知识,通过题目理解巩固知识,然后举一反三,掌握该类题型。

第四题考察重点:工程价款结算本题难度一般,但是计算量较大,涉及工程预结算、工程调价和增值税的计算。复习时注意不同阶段的价款结算,取费的问题比较多,细节内容也比较多,容易丢落计费、扣费项目。

第五题考察重点:各专业知识根据报考专业的不同,分土建第五题和安装第五题,其以识图为基础,计算清单工程量、定额量,应用清单规范填写综合单价表,单位工程招标控制价(竣工结算)汇总表。该题目所占分值较高,难度较大,建议先系统听课,再做题,再听课,把握解题思路,注重细节处理,灵活运用计算规范。

要想《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科目得高分,平时一定要多做练习题,做题不能做完就算了,一定要反复思考出题点在哪里,知道考点在哪里,答题重点在哪里。

热点推荐:一造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33网校携讲师编写《一级造价师通关宝典》电子版或纸质资料,比教材更详细【免费包邮送】!多彩图文具体展示,重点和难点鲜明突出,学习更方便,帮助你更有效备考。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