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增项专业指南,收藏!

作者:233网校-子雨 2022-01-06 08:32:19

2022年新考季,你打算再拿下本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吗?本文带着一级造价工程师增项专业指南来了!还有各专业备考交流群,等你加入!

插入模块

一、什么是增项专业?

众所周知,造价工程师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

一级造价工程师增项考试,是指取得造价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

比如,2021年报考的土木建筑工程师专业,并且通过四个科目成绩合格取得资格证书,那么增项就是2022年选择另外三个专业中的一个进行报考。

二、增项需要考几科?

已取得造价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科目考试的,可免考基础科目

也就是说,只用考《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科目。原则上一年只可以选择一个专业进行报考。

三、增项的成绩有效期几年?

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四、一级造价工程师可以增项几个专业?

其实对于造价可以增项几个专业并没有做出明文规定,也就是说并没有明文限制,既然没有限制,只要你有精力,全部考了也是可以的。当然对于增项来说,前提是你通过了造价工程师的考试,获得了资格证书,还想再考一个其他专业的,才称为增项。

五、一级造价师增项选哪个专业?

具体专业的选择,还是需要考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并适合的专业报考,因为每个专业的性质和难度都不同,选择时我们可以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选择。总结来说,市场需求决定证书价值,不过选择考哪个专业还是看自己今后的就方向和职业规划,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土木建筑工程专业

主要进行造价预算、工程结算、成本监控、工程变更以及签证等进行审核等工作,工作单位一般是建筑施工单位和咨询单位。

土建专业算是造价工程师中报考人数较多,同时也是就业机会较多的专业,毕竟目前商用楼和住宅是刚需。

安装工程专业

主要负责给水、排水、中水、消防水、消防报警、通风、空调水、冷却水、动力、照明、防雷接地、弱电系统、燃气、热力、净化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配电系统、锅炉、发电机组、电梯等等。

目前的就业形势来看,造价工程师安装的执业人员现在非常紧缺,因为安装对于造价人员的知识面要求很高,对专业度也有一定的要求,所以报考安装的人较少。

水利工程专业主要进行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建议书投资估算、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初步设计概算、招标文件的商务条款、招标标底、建设实施阶段的项目管理预算和价差计算、竣工决算报告中关于概算与合同执行情况。水利造价师从业单位一般是在国有企业或者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可能相对来说会更加稳定。
交通运输工程专业

交通部的造价工程师更侧重于公路隧道造价工程,薪资水平相对来说和水利专业差不多。

注意:以上表格内容仅供参考。

六、内部教辅纸质书资料等你来免费领取

233网校讲师口碑之作,各专业科目《通关宝典/案例一本通》免费领,完美契合考生应试需求,强化知识掌握度;高品质经典案例习题汇总,分析出题形式和总结答题技巧,解析透彻精准。

扫码进"233网校考证资料"小程序0元领取,包邮发货

领取流程详看>>

七、各专业历年真题PDF打包下载

吃透历年真题,摸清出题套路,掌握考情方向,是考试的重中之重!233网校APP资料包陆续上线各科目专业2017-2021年真题及解析,考生们可以免费下载!

下载方式: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下载官方APP,进入APP后关注【一级造价工程师】——首页【资料下载】板块即可查看。

各专业真题持续更新,点击下载>>

八、0元领取抢先学,赢在起跑线

233网校回馈各位新老学员,重磅上线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各科目专业体验课,现在只要0元领取,即领即学!

科目主讲老师课时0元领取
技术与计量(土建)王洪强9讲0元领课>>
技术与计量(安装)李恺10讲0元领课>>
案例分析(土建/安装)陈江潮9讲0元领课>>

九、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预约提醒

为避免错过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预约报名时间提醒!

微信扫码订阅消息: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考期不错过!【微信扫码下图

免费预约报名提醒,报名通知公布及时知晓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YY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加群提醒:加微信【ks233wx12】进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试信息打卡学习刷题全掌握!

报名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入口】【报考条件解读】【考试指南

题库刷题>>在线免费刷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

活动资料>>【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点打卡集训】【APP资料包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至尊班领学服务,钻石班高性价比,制定学习方案,科学备考不盲目。送官方考试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压轴版考点总结预测等等。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