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案例该怎么学?

来源:233网校 2022-10-04 00:38:40

很多考过造价的朋友都知道,案例一直都是阻碍我们拿证的拦路虎,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到底该怎么学?

案例各章节学习重点

1.第一章 建设项目投资估算与财务评价

(1)投资估算、建设期贷款利息、预备费、名义利率、实际利率等计算。

(2)总成本估算、还本付息计算、折旧费计算、EBIT及所得税计算等。

(3)现金流量表、还本付息表、总成本估算表、投资估算表、利润与利润分配表等表格编制。

(4)不确定分析:盈亏平衡分析、敏感性分析。

2.第二章 工程设计、施工方案技术经济分析

(1)资金等值计算、现金流量图绘制、公式应用、最小费用法方案选优

(2)价值工程

(3)寿命周期理论

(4)基于网络图的方案选优

(5)决策树、综合评价法等多方案选优方法

3.第三章 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

(1)土建工程专业

图、量、价题目(典型工程:土方、基础、梁板柱、钢筋、装饰、模板、脚手架等分部分项工程量计算),应用清单计价规范、定额组综合单价、编制分部分项与单价措施项目工程量清单与计价表、编制总价措施项目清单与计价表、编制其他项目清单计价表、总价计算汇总表。

(2)管道和设备工程

图、量、价题目(典型工程:管道长度、管件数量、阀门数量、管道油漆和保温工程量、法兰数量、卫生洁具数量等分部分项工程量计算),应用清单计价规范、定额组综合单价、编制分部分项与单价措施项目工程量清单与计价表、编制总价措施项目清单与计价表、编制其他项目清单计价表、总价计算汇总表。

(3)电气和自动化控制工程

图、量、价题目(典型工程:配管长度、配线、电力电缆、接地母线、滑触线长度、接线盒、开关盒、插座盒、灯具数量等分部分项工程量计算),应用清单计价规范、定额组综合单价、编制分部分项与单价措施项目工程量清单与计价表、编制总价措施项目清单与计价表、编制其他项目清单计价表、总价计算汇总表。

4.第四章 建设工程招标投标

(1)建设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程序。

(2)决策树法和技术经济分析方法在投标决策中的运用。

(3)报价技巧的选择和运用。

(4)评标定标的具体方法。

(5)工程量清单招标的有关问题。

5.第五章 建设工程合同价款管理

(1)工程合同价款的约定与调整起因。

(2)工程变更的处理。

(3)工程索赔的内容。

(4)工程索赔的计算。

(5)施工合同示范文本相关合同条款。

6.第六章 工程结算与决算

(1)价款结算,质量保证金、预付款、合同价、索赔、调价、工程量价款、应付工程量价款,尤其注意运用清单结算。

(2)投资偏差、进度偏差分析。

(3)工程利润水平分析。

一造案例短期冲刺神器

在这临考冲刺的关键期,一造案例到底该如何学?在这里强烈推荐2022造价点题密训班,拯救你的焦虑和迷茫!

点题密训班包括高频考点班、模考金题班、真题解析班、案例专项班,拆解案例难题,讲解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题,强化理解案例题高频考点,总结答题套路,让你在短时间内搞定案例题答题技巧,考前最后一搏!想涨分,就趁现在!

临考班.jp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