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过了二级造价工程师再考一级要考几科?

来源:233网校 2023-12-05 08:17:00

过了二级造价工程师再考一级要考几科?

过了二级造价工程师再考一级,依然需要考四科。很多考生以为过了二造再考一造,可以免考部分科目,其实不然。一级造价工程师的免考条件具体如下:

具有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

1.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甲级);

2.已取得水运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3.已取得水利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只有符合以上条件的任意一条,就可以免考两科基础科目,只需要报考2个专业科目即可。

考全科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4年;

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5年。

2.具有工程造价、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3年;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4年。

3.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2年。

4.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

5.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哪些专业算是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专业?

工学类包括:机械自动化,电气工程,电子工程,土木工程等专业。

管理学类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公共管理类、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工业工程类、电子商务类、旅游管理类。

经济学门类包括:经济学、经济统计学、财政学、税收学、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劳动经济学、互联网金融、金融科级、经济工程、国民经济管理、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商务经济学、能源经济学、金融数学、经济与金融等专业。

考增项条件

已取得造价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的,可免考基础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报考条件查询.png

考一级造价师需要什么资料?

一级造价师报名需要审核材料,大部分考生在线上审核即可,但是还有少数考生需要现场审核,虽然两种审核方式,但是审核的的材料是一样的。

网报审核的材料,考生根据报名系统提示,按要求上传学历、学位、工作年限、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而现场审核或考后复审每个地方要求不一样,具体可查看当地报考通知。比如有的地方需要:

1、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提交相应学历毕业的学历证,如果只有毕业证则需要提供相应的学历证明。大专以上学历,只要国家承认学历,都可以在学信网进行认证。其他无法通过网站查询的学历,须提供入学通知、或学业成绩、或学籍证明、或毕业生登记表等相关佐证材料;也可通过相应学历认证机构,出具纸质认证报告。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如果有身份证丢失的情况出现,请一定要提前补办,以免错过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不能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3、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有的省份只需要在报名表填写工作几年并进行盖章就可以;有的省份需要另外提供相应证明,一般各省报名通知会提供工作证明模板下载。考生下载后可根据要求进行填写,然后加盖工作单位公章即可。

4、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如实填写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完成后请考生在中国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出来,如有要求报名单位盖章的,也需要上级主管单位审核盖章。建议考生保存PDF版在个人电脑里备用,以防不时之需;尤其是考后审核的同学一定要保管好。

5、本人电子证件照(1寸半身免冠照,白底)

需从中国人事考试网首页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软件,对网上报名上传的照片先进行审核,只有通过该软件审核的照片才能被网报系统识别并正常上传,否则将无法完成后续报名操作。

一级造价师报名照片要求: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2018年2月22日以前注册的用户无须更换照片)

照片制作.png

照片审核要求:照片必须通过照片审核工具审核通过,审核通过的照片大小在10K左右。照片审核处理工具(

新闻.png

2024造价备考快人一步

早一分钟备考,就多一份成功的希望!233网校造价视频课程,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为你总结教材重难点,有耐心专业的助教人员为你答疑解惑,有质量高题量多的题库助你巩固提升,有专业督学群全程指导。试听课程>>

签约班.jp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